我從鈞鈞回家開始
白天一定保持光亮
連小睡也是
晚上就一定保持黑暗(有開小燈)
因為我房間有掛窗簾
所以在小孩晚上睡的12小時中,室內都是黑暗的
曾經老公有在小孩睡覺時,想開窗簾看外面,因此而被我罵


因為我想加入制約的效果
所以白天小睡時
我都會放"天空之城"給鈞鈞聽
(沒特別用意,只是覺得這首很輕柔)
只放一首下去循環
所以現在白天只要放這首
鈞鈞就會睡覺了.....

晚上睡前也一定有睡前儀式
就是洗澡-喝奶-關燈-唱歌(同一首"一朵小野菊")3次後就放小孩下去睡

我發現這些事的好處是
1.白天帶出門也會睡,不需要一定要保持黑暗
2.外面吵鬧鈞也會睡
3.沒有日夜顛倒過

arrow
arrow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