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婆很愛鈞鈞
因為鈞鈞是長子的長子......金孫

所以每天都要我抱下去給他們看
一天不看就像是幾個月沒看到

因為感恩說鈞鈞的尿布奶粉錢都是公婆出
所以就天天帶下去玩
可是.....我家樓下很髒(外勞很混,打掃不乾淨)
外加出入的三姑六婆

沒多久,鈞鈞果然中獎了

一開始是夜咳,有痰音
拖了一個禮拜後(吃藥吃不好)
又帶去我娘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看
那個醫生說假如小孩開始呼吸困難急促
就有可能是細支氣管炎~要住院
結果第二天我就發現小孩呼吸急促
衝去恩主公醫院..我公公還怪我一直帶去給醫生看
還說醫生說的都不準
可是小孩的狀況,母親是最了解的阿...
一聽到小孩要住院,我眼淚都掉下來

一開始我也很煩惱DD不肯在醫院乖乖睡覺
所以我都盡可能的和家中作息一樣
把他的陪睡狗狗和小睡音樂都一起帶來
連睡前儀式都一樣
還好...DD還可以接受
唯一比較傷腦筋是DD本來都睡到早上10點
但是在醫院約8點左右
護士就會來幫他量體溫、聽痰音等等把DD給摸醒
(鈞鈞爸爸說"好好喔~可以給護士姊姊摸醒......)

鈞鈞在醫院的生活很辛苦
因為每天都要早晚抽痰,他一看到穿白衣的護士就嚇得大哭
而我也幾乎很少睡,因為鈞鈞打點滴,所以我必須晚上一直起床換尿布
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挺身保護鈞鈞
我也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堅持餵母奶(兩個月時生病吃藥退奶).......



後來老公去和公公達成協議
一星期只在禮拜一帶下去(沒做生意時)

作息方面,因為鈞鈞都8點左右被護士摸醒
所以回家又調整了一個禮拜才調回來
前幾天是大哭,後來是自己玩
我本來以為鈞鈞長大了~睡不回12小時
還好慢慢的就調整回來了
但是鈞鈞變得更怕熱(因為醫院冷氣很強)
所以有幾天都是被熱醒(後來才發現)
還好昨天晚上開冷氣...今天就是睡到我叫他起床

我在醫院時也遇到一位用百歲醫生方法帶小孩的媽媽
他小孩11個月吃三餐,一餐都600CC的食物泥+母奶喔!!
我跟她請益一些食物泥的事^^

出院後(五個月)食量變成4小時/350CC..
所以只好搭配三餐的米精好削減喝奶的量
奶量如果超過240CC,最好就要搭配副食品....


有圖有證據
在醫院睡覺的模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四個月 住院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