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六個月時,鈞鈞對澱粉過敏
一直都很害怕鈞鈞再度對澱粉對敏
(我猜是得過大腸桿菌致使腸胃受損)
所以米精一口氣從四個月吃到七個月.

雖然醫生說七個月再試
可是鈞鈞爸一直希望七個半月再說
結果.....我的公婆先幫鈞鈞試毒
滿七個月的隔天就餵鈞鈞"蛋糕"和"地瓜"..........
貪吃的鈞鈞也給我吃下去......$&(&)(_+)

搞不好是吃了很久的益生菌有效吧!
有點小拉肚子,但是沒甚麼大礙
所以就開始我要做食物泥給他嚕

我覺得ZOEY媽用胚芽米來做食物泥很棒(zoey媽的部落格)
所以我也採用胚芽米
不過我做米泥的方式不同
我有想過可能是之前直接用米下去煮
產生了"米ㄆㄛˋ"(就是像豆漿上面的那層膜)
使得鈞鈞腸胃無法接受
所以我用了比較迂迴的方式來做


這就是胚芽米~比白米營養喔!

用1.5倍的水和3ml的米下去煮成飯

用1:18的水下去打成泥......ps.因為水放太多,所以變成米湯~本來想做米泥的..哈

就變成米湯........

再用電鍋煮一次(我是要殺菌用)..其實不需要

用貝親的離乳保鮮盒裝起來


因為不小心變成米湯...之前鈞鈞住院時,有個前輩媽媽說,食物泥的濃稠可以用米精下去調
我應該也是加入米精調味吧!

假如鈞鈞可以順利的吃下去(神ㄚ~佛啊!請保佑鈞鈞別過敏)
我預計試食物泥的順序是

第一週  米泥
第二週  香蕉泥
第三週  米豆
第四週  紅蘿蔔


這是依照百歲醫生這本書的順序下去試
比較詳細可以看這篇文章
這是一位有去林奐均家實做的媽咪的文章

原則上,因為怕鈞鈞香蕉吃太多,所以我應該會用米精和香蕉泥互相調味,這樣每餐的味道就不一樣
ok~這樣就可以試到鈞鈞八個月...哈!
================================================

鈞鈞七個月的一天

早上10點起床

10點           副食品160cc+150cc的奶
下午2點半 副食品150cc+150cc的奶
下午3點半 洗澡...........冬天後就改成下午洗澡
晚上7點     240cc的奶(怕9點喝不下,所以只喝奶)
晚上9點     副食品250cc+90cc的奶

晚上10點準時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胚芽 zoey 米湯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