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自認為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但是沒想到鈞鈞還是會有黏我的一天........
其實百歲寶寶的分離焦慮症真的沒有一般小孩嚴重,通常比較輕微

從上個禮拜開始,也許是因為長牙
或是突然意識到媽媽會離開
突然只要我走出房門
就立刻爬到門口,哇哇大哭

所以現在我要走出房門辦事時
都必須要走到鈞鈞面前
確定他有看著我
一字一句慢慢說"媽媽要去哪裡,要做甚麼,乖乖自己玩,媽媽馬上就會回來"
1/3機會會立刻衝到門口,哇哇大哭
1/3機會會衝到門口,不哭,但是會打門
1/3機會會自己玩玩具....(可能是玩得太專心,忘記媽媽不在吧)

等我走回來後,如果他沒有哭,我就會稱讚他、抱抱他
                            如果他哭,我就會說"媽媽已經回來了,媽媽不會不見,不要再哭了"
等他不哭後或哭得比較小聲後,我再安慰他,告訴他"我知道你不希望媽媽離開,可是媽媽真的有事情要做,媽媽不會不見,媽媽馬上就會回來"

經過一個禮拜的訓練,算是有進步吧!至少小睡不會因為看不到父母就哭,會乖乖自己睡

藉此建立起"媽媽不會不見"和媽媽在小孩心中的威信

===============================================
以上是我訓練的過程
以下是我的OS
每天都跟不會說話的小孩說話,感覺自己像神經病
尤其是聽他哭,自己也快火山爆炸...
每天都重複的跟他說"不要哭,媽媽很愛你,可是媽媽很討厭你哭"
也還是....照哭
哀~難怪人家說小孩是來磨父母的耐心...........



  
認真玩寶特瓶的鈞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八個月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