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個月開始
我就在教鈞鈞手語了
到現在八個月.................鈞鈞還是不會比ORZ

不過現在八個月,鈞鈞其實開始懂大人在說什麼(應該吧)
因為鈞鈞開始會模仿大人的聲音(ex:嘖嘖聲)
所以我都會加強生活上的語言訓練和手語
手語方面,我是教

早安
喝ㄋㄟ~ㄋㄟ
肚子飽了
洗澡
睡覺

在生活上,不論什麼事,我都會說明給鈞鈞聽
就算跟他說"不可以"
我也會跟他說"為什麼不可以"
ex:他撕了書,我會衝上去捏他的手說"不可以,你看書被你撕的好痛,幫它呼呼"
然後也不會把他撕破的書丟掉,就放著給他看
在"教養那麼輕鬆"書中有說到,小孩破壞的玩具要留著給他看,讓他知道壞掉的東西是不會復原的喔!

也買了一些認知的書給鈞鈞看
其實以前也有買黑白書給鈞鈞看,鈞鈞會翻一翻,然後拿來啃
雖然有點早(本來是一歲以後),就買一些教日常用品的書來教鈞嚕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鈞鈞自己專心得在房間探險
而且現在只要我要出房門有跟他說,他都不會哭著找媽媽了(呼~~)

前幾天發生了 一件事
連續三天,鈞鈞下午的小睡睡到五點半多就起來大哭
除了第二天是被我吵醒(因為停電在開保險)
其他都哭得莫名其妙
我一直在想原因
我也都讓他哭到時間到(還好都不太長)
到了第三天,鈞甚至哭到吐
所以第四天,我就猜會不會是小睡的音樂開太大聲了,所以鈞鈞淺眠時就被吵醒(鈞鈞睡不飽,被吵醒會大哭...起床氣很大呢!)
果然把聲音調小就.....睡到我叫他起床嚕
哀~~~小孩果然很難懂,連這種事.....都要我猜
什麼時候鈞才會從火星搬回地球


現在每天,房間會放一整天的唐詩三百首CD,希望對鈞鈞的語言有幫助......可是放ㄚ放ㄚ
好像變成我在背唐詩耶...............救命ㄚ




題外話:

剛剛倒茶太屋去買飲料時,發現老闆娘的快兩歲的小孩跟在工作的媽媽身邊
媽媽正在弄飲料,小孩拉下一個塑膠袋
於是我就跟他說"好乖喔!你幫媽媽拿塑膠袋喔"
小孩表現出害羞又高興的表情,於是又多拉兩個塑膠袋
我又跟小孩說"阿姨只要一個就好喔"
結果那位媽媽的表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那位媽媽說"要死喔!拉那麼多塑膠袋,不要玩,拿來"
我想他扼殺了一位小幫手了
這讓我體會到,育兒書真的要多看,不能說"我照顧小孩都快累死了,哪來的時間看阿"
正因為我是新手媽媽,所以我才更需要去學習,不是嗎?
所以我上廁所時,就算再勉強都會翻個兩頁
所以一本書都可以看很久
現在正在看"如何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
就是瓜爸瓜媽的新書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