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百歲醫生書上說,不要給小孩零食吃
但是關於吃方面,我大概越來越偏向傳統媽媽了吧!
話說最近帶鈞鈞出門吃飯越來越是苦差事

每次去餐廳吃飯,鈞鈞一開始一定會乖乖坐在坐位上
然後玩一玩玩具後,一發現大人開始吃飯
他就開始想抓桌上的東西"咬"(他也想吃),就開始嗚嗚大叫
可是餐廳裡,我總不能放著小孩大哭大叫阿!
所以就只好抱起來安撫
偏偏抱起來後,我也幾乎快抱不住,因為鈞鈞想抓桌上的東西或是想到地上爬(當然不能放他下去爬)

鈞鈞大概也知道,只有在外面,我會他一哭,我就趕快抱吧!
很努力想訓練鈞鈞這方面的問題
可是在家裡都不會這樣
坐在餐椅中,他都會很快速的把飯吃完
然後坐在餐椅中,玩玩具玩到我放他下餐椅.........
我也很想在外面的餐椅訓練
偏偏我很顧面子....總不能讓自己的小孩大哭去妨礙別人


最後我想出來的辦法就是,讓他有參與大人吃飯的感覺
就是吃"米餅"

目前實驗過兩種米餅,看過三種米餅


我記得我只看過嬰X館裡賣的乳幼米果的鈉含量
馬上就放下走人

後來仔細的看過和光堂的鬆軟米餅
是唯一日本進口,用純米下去做的米餅,不含麵粉和鈉
連過敏寶寶都可以吃
所以我就興沖沖的買了三包兩種
結果........................
很慘,對於只有六顆牙的鈞鈞,口水化不掉米餅,米餅本身也太硬
所以鈞鈞不賞臉
我很難過得跟鈞鈞爸說,我那麼用心幫鈞鈞挑零食,鈞鈞居然不喜歡
於是鈞鈞爸說:零食就是垃圾食物,管好吃就好,不好吃的零食誰要吃~









後來又去家樂福,買又便宜又好吃的旺仔米餅,含鈉量380毫克
而且三大包還一百元有找
因為很鬆軟,口水就化的掉
果然鈞鈞就乖乖的在坐位上吃米餅
而我也終於能好好的吃頓飯
回到家,貪吃鈞也把他的飯給吃完

目前米餅的方針就是,在家都不會給鈞吃
出門吃飯時,才會給鈞吃

而且看樣子,米餅一點也沒有影響到鈞鈞
偶而吃,而且吃很少,好像也不會養成鈞吃零食的習慣(其實那是因為鈞是貪吃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