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Y媽請我幫他買三峽黑豬肉,我也自己買了很多
說實話,三峽黑豬肉真的很香
完全不用加其他東西或調味料,光拿來熬粥
鈞鈞吃光光,我也偷吃了很多
其他豬肉根本不能比


最近餵食策略就是,餵食物泥餵完,再餵鈞點心(固體食物),然後最後再看看他喝不喝得下奶
(準備斷奶)
不過我只有中餐或晚餐弄而已,因為現在還在給鈞習慣吃固體食物
他都吃很慢,所以我只會挑我不需要匆忙餵食的時間


黑豬肉粥:

          因為我家只有電鍋,所以是用電鍋熬
          先拿一碗白飯加一大碗水,放進電鍋裡(外鍋放一大碗水或七杯量杯的水)
          跳起來後,再加一碗水,外鍋再放一大碗水
         中間要悶個半小時,就這樣內鍋視狀況加水,外鍋重複加一大碗水煮
         這樣約三次,就可以煮出小孩吃的粥,完全沒顆粒,而且糊化效果很好
         對我也很輕鬆,反正走過去看電鍋跳起來,就加水按下去即可

        黑豬肉絞肉就是第一次跟飯一起下去煮,因為蛋白質會黏成一塊
        如果小孩接受度很好,湯匙弄碎就可以餵食
        不過因為我家鈞太.....,所以我是弄成肉泥來餵(打成泥不加水)

蔬菜豬肉粥
          這個ZOEY實在太厲害,我家鈞要學著點
          一小塊一小塊的軟蔬菜居然會吃,枉費我家鈞還有八顆牙
          一點用也沒有,我弄塊狀,鈞就不肯吃了..
          請看她家食譜



下次應該還會陸續來做很多點心吧!鈞也吃食物泥吃膩了,所以也是要他漸漸習慣吃固體食物
這樣就可以在1歲以後學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