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很早以前(大約9個月)就會用手指頭拿東西
不過說實話,我並沒有刻意教他這件事
網路上是說可以放小饅頭給BB拿來吃
可是鈞會這件事卻是因為我常常掉橡皮筋在地上

其實育兒本來就不需要刻意,也要放輕鬆
小孩的生活和遊戲就是在學習
我覺得要讓小孩打從心底想做這件事
或是覺得很好玩,才有可能學會
這絕對比我重複教同一件事要來得有效果

{###_lucklandtw/13/1576342499.flv_###}

一開始鈞對掉在地上的橡皮筋都沒有興趣
漸漸的他覺得掉在地上的橡皮筋五顏六色好像很有趣
然後就想拿上來咬
(好加在不會想吞下去)
然後就會努力去拿取來XD

翻書也是
我一開始也是翻給他看
然後慢慢他就會去學著翻書
現在我也是會在不經意之間教他把玩具放進玩具箱(還沒成功)
和疊東西
但是都只是走過去,做一次給他看,然後就走開
重要的一件事
我絕不會打斷鈞現在正在玩的事

這是有礙他學習專心......而且鈞會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