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花椰菜及洋蔥蒸好時

鈞得到玫瑰疹期間
整個食慾完全不行
能吃幾口我就要謝天謝地
所以這個禮拜幾乎都在弄鈞吃的東西

發病前
鱈魚花椰菜洋蔥粥

基本上就是先把花椰菜和洋蔥給切得很細
然後連同鱈魚一起用電鍋蒸熟(外鍋放一杯水)
因為鈞已經一歲
所以我有放一點點鹽
一歲以下不放鹽就很香

然後蒸熟後,把魚骨挑掉(其實很大塊)
用飯匙攪的很爛即可
如果月齡太小,就要把魚肉蔬菜用調理機打碎
然後用食品夾鏈袋分餐裝起來




發病後

黑豬肉+玉米粒+胚芽米泥

因為鈞已經發燒病到不行
粥都已經嚥不下去
一直給我吐
所以只好把很久都沒有拿出來的貴夫人調理機
把黑豬絞肉、綠巨人玉米罐頭+胚芽米3杯
裝半鍋大骨湯,然後外鍋放一杯水電鍋蒸熟
然後打成半流質狀的食物泥
這只適用於一歲以上
這樣就是又香又甜又有點鹹的食物泥
非常好吃
因為我理解鈞已經吃不下
所以只好弄好吃又有點重口味






香蕉米精泥

鈞基本上到了禮拜一時,已經連上面那些也不吃

所以我就只好把香蕉打成泥,然後加桂格原味米精和水
還好都吃下去了

卡洛塔妮水果米精+桂格原味米精

沒辦法,我就是懶
叫我每餐都用水果打成泥加米精
我還是去買水果米精
本來是只有買水果米精....結果我只有一個感想
"夭壽甜"

好加在我不是一開始就弄水果米精給鈞吃
不然可能就會很重甜口味
所以寶寶在剛剛開始接觸副食品時
一定只能用原味米精

所以就只好兩種米精來調甜味


懶人煮粥法+寶寶肉鬆粥

鈞發完疹子後,基本上就只剩下拉肚子
醫生吩咐要吃"清淡"
想一想後,就只剩下"白粥"可以吃

所以去買罐寶寶肉鬆
然後煮白粥

我發現有個很快的煮粥法
就是電鍋外鍋放1000~1500CC的水
然後內鍋放一碗剩(白)飯和半鍋水
按下去煮就好
煮好後再悶半小時
嘿嘿.....連米粒都沒有
不過要有這個月電表大增的心裡準備
所以還是煮一下就拿悶燒鍋來悶吧XXD



加點寶寶肉鬆就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