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一玩突然趴睡著
其實還是要試小孩的狀況來改,我有點太早改,
還是一歲三個月後再改一段小睡比較好

話說我決定讓鈞白天只睡下午一段小睡後
那我就必須讓鈞從早上10點起床~下午四點這之間都要醒著
所以鈞一歲又一週後的作息就調整成

早上十點起床

早上十點-200ML的濃粥+240CC的奶

下午三點-500ML的濃粥+150CC的奶

下午四點~六點小睡

晚上8點半-500ML的濃粥+150CC的奶

晚上準時十點上床睡覺


=========(這是分隔線)===========

為了要讓鈞早上都保持精神
所以我就會帶鈞出門或丟給公婆玩,但是也不會很勉強鈞一定要一下子就適應這個作息
基本上鈞如果真的不行
我還是會讓他12:30~13:30去床上小睡一下
或是下午多睡一點

早上鈞剛起床,所以胃口都不是很好
可是我還是會強迫鈞吃200ML的粥
一邊數數,一邊讓他吃(跟他說"再吃幾口就結束了")


然後就帶出門散步到我公公在市場上的店面
給我公公玩
所以像最近那麼熱的天氣
我都曬成菲律賓來的瑪麗亞

然後再帶回家樓下
給婆婆、鈞阿祖、鈞的姑婆玩....
一直玩到兩點多
再帶到樓上洗澡消毒
然後準備三點吃飯
休息一下,下午四點給鈞睡覺後
我就去洗澡、看動畫、打打部落格
等鈞睡起來後
我就煮晚餐或是弄要給鈞吃的粥等等...
然後等鈞爸回家

鈞吃完晚餐後
晚上10點睡覺,就是我跟鈞爸的時間
看看篤姬、聊天,上床睡覺

基本上這是我跟鈞
如果有出門的一天
如果沒有出門
我早上會帶鈞念書遊戲等...
不過大概是因為室內有冷氣
鈞很容易就玩趴....

有次我在認真趕稿時
突然聽到"碰~~~"一聲
居然鈞就直接趴在地板上睡著了
害我一直笑

基本上因為更改鈞的早上作息,所以鈞剛剛適應兩個禮拜
為了保持鈞的精神
我都會盡量帶出門或給公婆玩
雖然我超討厭給我婆婆玩鈞
因為婆婆的嗜好就是"亂餵鈞"


一開始更改作息時
當然也沒有很順利
鈞常常吃中餐吃到睡著,然後我就會讓他下餐椅活動一下
再抱回來繼續吃


目前已經施行兩周
看樣子鈞已經適應的不錯
早上都不用睡
也還好鈞可以獨玩....不然我應該會瘋掉吧XD

延伸閱讀

鈞鈞流"一歲後的作息調整"


邊吃邊睡的鈞


還是繼續睡

喝奶時已經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