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滿一歲兩個月了
會的事情也更多
鈞現在會牽著大人的手走路,關於這點還要感謝宥宥
之前鈞只願意推DODOGE走路
但是可能是看到宥宥都牽著媽媽的手走路
所以鈞也更願意走路
不然......鈞已經爬滿七個月(從會標準姿勢開始算,匍匐前進不算爬)
比一般說爬滿六個月已經多了一個月
也可以從蹲直接站起來一下下


最喜歡的卡通-DOMO君

本來在家就沒有開電視的習慣
只是最近我們夫妻突然迷上日劇
而緯來電視台在篤姬演完後,都會放個幾分鐘的DO MO君



本來都不太會看電視的鈞,會突然很專心的看著DOMO君
噗~果然簡單的動畫就很能吸引小孩


學會收玩具

從鈞會爬開始(也就是會把玩具丟的到處都是時)
每到吃晚飯之前
我都會大喊"收玩具"
然後收給鈞看
到後來鈞會推著東西前進時
我就會讓鈞推玩具箱,一邊跟他收
或是我推玩具箱,把玩具放在他手上,請他丟進玩具箱
不過之前鈞都只會亂丟,我就要撿回來

不過因為我認為教孩子收玩具是要讓孩子感覺收玩具"很好玩"
並且以身示範,持之以恆

這個月鈞最大的進步就是
會收玩具
雖然還是要我推著玩具箱,一個玩具一個玩具交到他手上丟進玩具箱
鈞也會撿起玩具丟進玩具箱
不過我真的很高興
(雖然有時拿到他喜歡的玩具就玩起來了....)




可以溝通的鈞

鈞其實聽得懂大人們在說些比較簡單的言語
所以就要記得在每個溝通的話前加上"媽媽很愛你"
EX:媽媽很愛你,可是我討厭你用哭鬧的方式

雖然我很煩惱鈞還在說火星話
不過平日我們母子都是一直火星話對地球話

吃飯時:

鈞:『DADADA BABA OH.......』
我:『媽媽知道,飯非常好吃~對吧!』
鈞:(搖頭)
....鈞你居然嫌棄媽媽煮的飯


鬼靈精的鈞

這個時候我更能感受到教養一致的重要性
畢竟鈞很聰明
有天鈞開門狠狠的打中我的腳
我痛到想開罵時
鈞就哭起來......................
『$*^(O^&*_........』
想哭的是我好不好,鈞居然惡人先告狀......


長第九顆牙

鈞從幾天前就有點歡
昨天扒開她的嘴巴一看
居然長在接近臼齒附近(有點點像臼齒)
離其他牙齒群很遠(鈞之前是從門牙上下開始依順序長)
所以之前都沒發現
好...怪,一般不是都照順序長牙???




剪頭髮

鈞三個月剪過一次
這幾天我受不了鈞頭髮太長,所以帶去剪成三分頭
噗...變得不帥,好像阿兵哥..


結語

這個月有一個禮拜都在醫院度過
我自己也感冒了半個月
其實我自己很了解自己有多愛鈞,
在當姑娘時,衣服亂亂買,生病就躺在床上一整天
在當娘時,生病死撐著不去看醫生,成藥亂亂吃;畢竟要先專心照顧剛剛病癒的鈞
鈞比我自己重要多,我不敢再帶他去醫院給其他人傳染(我有戴口罩拉)
是後來鈞爸受不了才拖我去醫院

很感謝上蒼賜給我這麼一個可愛的孩子

一歲兩個月的作息

鈞已經很習慣這作息,不會突然睡著了
(一天睡14小時)


早上十點起床

早上十點-200ML的濃粥+240CC的奶

下午三點-500ML的濃粥+150CC的奶

下午四點~六點小睡

晚上8點半-500ML的濃粥+150CC的奶

晚上準時十點上床睡覺


========================================================

某天爬到電腦桌後面的橫桿....但是太胖卡住了


所以我只好從腳的地方把他拖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