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第11個月
通常仰睡孩子出門
因為睡姿關係,只是多加習慣出門
就可以很輕鬆的習慣睡在手推車和安全坐椅

很遺憾
趴睡的孩子必須要等到會翻身後才有辦法
父母有個觀念很重要
出門就是要隨興的玩

短程旅行:
通常出門遊玩可以選擇小孩要小睡的時候
讓孩子睡在安全座椅上即可
我會在孩子第一段小睡結束後出門,第二段小睡開始時在車上睡
或是第一段小睡在車上睡,第二段小睡(歸途)一樣在車上睡
但是一歲半前最晚一定會在晚上上床前回到家洗澡睡覺

四個月以下的孩子
如果孩子累
不妨將他抱在懷裡睡就好
請別擔心,對於一個已經有規律習慣的孩子

偶一為之
這樣並不會養成習慣
就算回到家,孩子鬧不要自己睡,重新再訓練就好
通常不用一兩天,趴睡的小孩會習慣在推車上或汽座上睡,通常要會翻身後比較能習慣

但是我還是會由衷的建議父母要多多帶孩子出門
讓孩子習慣睡在安全座椅
並且強制孩子不管哭鬧,爸爸開車時就是要坐在安全座椅上
出門走在路上
等孩子會翻身後,自然就會習慣在推車上趴著睡或仰著睡


其實理由也很簡單
我有個很深刻的印像是
有次我跟鈞爸在吵架,結果鈞不想坐安全座椅而哭鬧
我為了不要讓鈞爸更火大,就把小孩抱起來
結果鈞爸一個急煞車,鈞差點就飛到前座
從此以後,我無論鈞怎麼哭鬧,我都不會讓鈞從安全座椅上下來

另外,如果要出門過夜很多天
建議六個月以後在這樣做
並且從前兩個禮拜要出門前
就要讓孩子習慣小睡睡在遊戲床內
等到出門時,就把遊戲床帶出門


鈞鈞日記

第五個月-不習慣出門

習慣手推車和汽座

過年的哄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