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了解規矩、然後遵守規矩、最後去習慣規矩

育兒要注意小細節

自從鈞會走路後,很快出門就比較少坐嬰兒推車
因為如果到很近的地方,我就會牽他出門用走的
當然到遠方市場去買菜,就還是坐嬰兒推車
但是我有個規矩是要鈞遵守
"出門要牽手"
畢竟大馬路很危險,放著小孩亂跑會出事
在鈞會走路之前,我曾經想過要買防走失背心
但是現在我覺得根本不用買那種東西,不如教好鈞規矩

一開始出門就讓鈞養成習慣要緊緊牽著大人的手
如果鈞要掙脫,我就會告訴鈞:一定要牽著媽媽的手,不然你亂跑會被車撞
如果鈞不肯牽,我也不會兇他,只是立刻回家,不准他出門
因為鈞很喜歡出門,所以後來就會乖乖給大人牽手


以前曾經有朋友跟我說
小孩會走後,根本不肯坐手推車也不肯給大人牽手
出門都要用抱

帶孩子,母親的態度永遠比孩子的態度重要
鈞平時就很習慣坐手推車
於是我就多教鈞一件事:出門要牽手



孩子要學會承擔後果、大人要學會言出必行

前幾天我婆婆戲弄鈞說:阿罵帶你出去玩;後面又接一句:騙你的啦!
我跟公公就立刻制止我婆婆:不要騙鈞鈞;所以我婆婆就摸摸頭,帶鈞出去逛兩三圈



我常帶鈞到附近松青超市買菜
松青裡面都有個投幣式的音樂馬車
我第一次帶鈞去坐,當我要離開時,鈞哭鬧到快不行
所以我嚴厲的告訴鈞:你這樣鬧,我們下次就不可以坐
後來就好一陣子都讓鈞三過家門而不入
只能看著音樂馬車流口水

又過陣子,鈞都會陪我乖乖逛超市
(通常鈞如果在嬰兒推車裡鬧,我就立刻結帳回家)
我就跟鈞說:因為你很乖,媽媽讓你坐音樂馬車
坐到第三輪時,就會跟鈞說:這是最後一輪,結束後就要回家喔!!如果你乖乖,下次媽媽再帶你來坐
鈞就了解的坐完後跟我回家

一歲多的孩子已經開始了解語言
只是還不太會表達清楚,這是我和鈞相處最大的領悟

現在帶鈞真的很輕鬆
上下樓都給鈞自己去嘗試自己爬上爬下
我在後面顧好就好
不然之前抱上抱下真的很重
跟鈞說:要洗澡了!鈞就會自己拿著浴巾跑到廁所
跟鈞說:要上樓了!鈞就會開始爬樓梯
鈞很喜歡做這些事
所以提醒鈞去做就好
鈞鈞已經是幼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