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做出讓人很生氣的行為時
母親常常不由自主的說出很難聽的話
而這本書,我覺得是本可以讓人好好反省的一本警惕書
我也把他的五十句話打出來,但是我會建議還是要買這本書
因為裡面其實有把孩子發生甚麼行為,媽媽該說甚麼話的對應寫出來
其實我覺得帶孩子,話術真的很重要
只要說話說的對,吼叫孩子就可以減到最低點



第一章 喪失孩子主動學習的危機


1.你聾了嗎?聽不見我叫你阿.......影響孩子專注力的發展
2.這部分應該這麼做...................剝奪孩子的想像力
3.不要讓我丟臉..........................模糊孩子的自我價值
4.喲!你竟然也會用功..................削弱孩子的學習熱情
5.為什麼、為什麼,哪來這麼多問題..錯過教育知識的良機
6.你這個懶蟲,從來都不會幫我做點事...抑制孩子全面發展
7.這個老師的教學水準太差..........誤導孩子的判斷力


第二章 造成孩子心理壓力的危機

8.為什麼別人會,你就不行?.......孩子產生比較心理
9.是我沒本事,不能..................壓抑孩子的興趣培養
10這麼大還尿床!.......................重創孩子的自尊
11.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強調父母的經驗和權威
12.要是沒有你該有多好.............造成孩子揣揣不安的情緒
13.不准失敗!.............................增加孩子的心理壓力
14.是爸爸好,還是媽媽好...........造成親子對立
15你真膽小,有甚麼好怕...........形成孩子恐懼的陰影

第三章 塑造孩子性格偏差的危機

16.滾吧!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孩子性格暴躁
17.別煩我!................................孩子容易情緒不穩
18.你以前很乖,現在越來越不聽話.......擅自為孩子貼標籤
19.再哭,叫警察把你抓走..............造成孩子怯弱怕事
20.你竟敢用這種態度跟我說話........孩子不能自省錯誤
21.你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孩子缺乏自信

第四章 形成孩子處事障礙的危機

22.還敢頂嘴.................................蒙蔽孩子的理性
23.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要插嘴........抑制孩子的處事探索能力
24.不准哭.....................................壓抑孩子的思想行為
25.給我閉嘴.................................造就孩子用情緒解決問題
26.你去念書,其他的事都不用管.....孩子沒有自理能力
27.不錯、很好!..........................阻礙孩子的認知能力
28.你總是忘東忘西,沒有帶腦袋出門嗎?......孩子惡習越趨嚴重

第五章 降低孩子目標奮鬥的危機

29.像你這個樣子,長大怎麼會有出息...........孩子喪失人生定位
30.音樂學的好,有甚麼用.........................打擊孩子的自我價值
31.你早知道那樣做才對阿.......................削弱孩子的積極心態
32.我讓你贏一次.......................................扼殺孩子的挑戰能力


第六章 產生孩子信心不堅的危機

33.你怎麼那麼笨.....................................否定孩子的全面能力
34.都怪椅子,我們打他..........................形成推卸責任的惡習
35.他打你,你怎麼不打回去?...............灌輸孩子錯誤的觀念
36.算了!不帶你去....................................孩子學會找藉口
37.如果考100分,我就拿錢做為獎勵...........扭曲孩子的金錢觀
38.媽媽求你了........................................助長孩子得寸進尺的惡習

第七章 釀成孩子人生堪憂的危機

39.你這孩子怎麼都不聽話.....................降低孩子的自主能力
40.算了吧!你沒有這個天分....................孩子無法面對挫折
41.不要逞強,你還小呢!........................壓抑孩子的學習天分
42.這麼慢,動作快一點.........................孩子做事不俐落
43.如果你下次再這麼做......................無法認清自己的錯誤

第八章 造成親子關係漸凍的危機

44.怎麼都不說話,你啞巴阿?..............喪失與孩子交流的機會
45.我沒有你這樣的孩子......................孩子容易自我放逐
46.等你爸爸回來,看他怎麼修理你....影響孩子對父母的威信
47.老毛病又犯了...................................孩子得不到正面的肯定
48.不要難過,明天就會好了.................父母不能理解孩子的委屈
49.你做這事真傷透我的心...................使孩子心靈受創
50.看我不打死你.....................................造成親子間的鴻溝

===============================================================
有沒有覺得以上這些話都很像以前小時候
爸媽吼過我們的話
所以還是盡量記起來
別又吼給下一代聽吧!!

其實這是一系列的書
推薦給大家看~有興趣可以買來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