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有道菜可以博鈞爸的歡心;坦白說嫁進來五年,我婆婆只吃過一次我煮的菜就投降....因為我嫁來我家之前都是吃素,從來不知道原來炒菜要放蒜頭......
最近因為口袋破一個洞,我幾乎都不敢亂買,只好努力把家裡的肉拿來煮,終於煮出心得

這道菜連鈞爸都超愛吃。畢竟外面都要賣一盤200元,這樣就可以節省很多開支,而且像我那麼笨都可以煮得很好吃。

PS:這是大人吃的,小人勿近



材料:
主材料:梅花肉:黑豬肉中以梅花肉為應用範圍最大的肉,無論是燉肉、滷肉、烤肉都很嫩很好吃
 小排:小排最多肉

這次我是用梅花肉片來弄


配料:蔥(切碎碎)、蒜頭
酌料:黑醋、果糖、雞蛋、太白粉、番茄醬、鹽


事前工作:

1.調配糖醋醬:比例上是1/3的果糖+1/3的黑醋+1/3的番茄醬+一小湯匙的鹽+一小碗的水;坊間都是用冰糖,然後把冰糖炒過後再跟番茄醬、黑醋調和。

2.先把黑豬梅花肉片洗一洗、先沾蛋汁、再沾太白粉;然後把豬油先熱到高溫後,把梅花肉放下去炸
一下子就可以起鍋,只是為了讓梅花肉表皮又脆又有口感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用豬油,因為樓下長輩煮菜都是用豬油,我找不到其他油)




3.另外起油鍋把蒜頭爆香後,把事前炸好的梅花肉片和糖醋醬放進鍋子裡一起炒,炒到湯汁些微收乾後,就可以放蔥起鍋

這樣就結束了....一道香噴噴的糖醋肉就有了
另外....請烹飪高手不要嫌棄......這已經是我煮的最好的一道菜.....




鈞爸說要裝盤拍照才好看,好吧!雖然我沒有500D,但是我努力拍好看一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