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時,痛苦的是孩子,辛苦的是媽媽


上個禮拜六應阿慈之邀到他家慶祝妍妍滿一歲
早上出門時,鈞還可以乖乖吃下一大碗麵,活蹦亂跳。
但是到了阿慈家後卻開始反常,一直不願意進電梯和阿慈家的門,好像很想趕快走,且一直嗚嗚叫,又很反常的狂喝水又大吐。
全身發燙到39度........阿慈還以為是中暑;不過後來我摸到鈞的手是冰的就知道鈞要開始發更高的燒,所以就趕快帶鈞衝回恩主公醫院.......心裡很是驚慌,因為鈞完全無法被安撫,一直哀一直哀且最後痛苦的一直哭鬧。

後來急診退燒時,我還心疼鈞吐空了胃,想說餵鈞一點鮮奶,誰知道鈞馬上吐得一蹋糊塗......醫生還訓我不可以餵發燒的小孩東西吃

當晚我不放心跟鈞一起睡,一直起床量鈞的體溫(半夜又發燒),到了快早上時,還不小心把鈞弄醒。
還好鈞都很聽話,我跟他說:睡覺!鈞就又繼續躺著叫媽媽.....又繼續睡......不過我卻累的要死,因為我幾乎沒睡。

禮拜天時就開始狂拉肚子,一直拉到肛門都裂傷,洗屁股就狂哭;所以我只好讓鈞不要包尿布;雖然我沒打算給鈞戒尿布,但是每20分鐘就帶鈞去廁所尿尿.....中間也有失誤,鈞就尿(大)在地上,鈞還想趕快拿我的紙拖把想把地上尿尿擦乾淨......
(母親的OS:那個...可不可以別用紙拖把)

我只好趕快拿抹布給鈞,兩個人一起收拾殘局
有個預感是,明年戒尿布時可能也是相同的慘況,只好一直跟鈞洗腦:尿尿要跟媽媽說、尿尿要到廁所尿..............

總之,鈞已經大半年沒生病,沒想到一生病就像颱風過境....這幾天持續的拉肚子中......

公婆還嚇得要死,以為鈞得H1N1...沒有啦~鈞只是腸胃型感冒,不過也註定鈞下個月要去打諾華的命運(笑)


PS:對妍妍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妍妍別被鈞牽連到,我也沒有臉再到阿慈家我真的不知道鈞會這麼突然發燒。



預告:

等鈞身體好點,下篇文章【鈞鈞流"帶領孩子認識情緒"-情緒引導法】我會努力寫完......

影片說明:鈞生病時,我都會等鈞睡著後就睡在角落注意狀況

{###_lucklandtw/16/1499525073.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