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我幾乎成為"全能"媽媽,要一邊帶孩子、一邊做網拍、外加做家事
常常忙到半夜兩三點都無法睡覺,隔天10點又要起床,像個陀螺一樣不停歇

兩歲兒有個特徵就是"規律、按部就班"
跟甚麼規律作息不作息或百歲不百歲無關,很純粹就是兩歲兒的特徵而已


這讓我想起倪匡小說說的"螞蟻",每天按照同一個路線出門覓食又按照同一個路線回到巢穴

今天發生一件非常讓我訝異的事情
早上讓鈞自己吃飽飯收好後,我就趕緊坐在電腦前處理事情
我有聞到鈞臭臭的味道,不過心裡想~反正有尿布,五分鐘後再來處理好了!!
正在認真處理事情時,突然聽到嘩啦啦的水聲
我趕緊衝出去
= =!!!鈞自己已經脫掉尿布(和褲子)丟到垃圾桶,自己打開蓮蓬頭在沖屁股
雖然衣服全濕,還真的有把屁股洗乾淨
這也代表鈞可以開始戒尿布,他會不喜歡大便留在屁股裡


現在也不一定有按時吃飯
快中午時,鈞一定會對我比吃飯手語提醒我,然後說吃飯吃飯
如果我跟鈞說:等一下媽媽喔!!馬上好
鈞就自己去拿碗去挖飯= =!!!!!!!!!!!!!(連等一下都不行耶!!)


每天早上起床後,鈞會自動脫掉睡衣、開電腦、把餐椅擺好等我去洗臉拿早餐
不過.........往往他媽真的太累太累捨不得離開床.......
鈞看我沒反應就自己去客廳開冰箱拿麵包叫他爸開給他吃XD

我太累的時候就會忘東忘西
當我說:睡覺了!!
馬上又想起來我還沒幫鈞換尿布,鈞就會一直提醒我:睡覺睡覺~~~~

曾經聽朋友說他學姊女兒會開口說話是因為她忘記給女兒吃飯,結果女兒說:媽媽我好餓喔!!
可是鈞更奇杷
他餓也不想跟他媽說,直接自己處理~"~
想喝水也給我拿杯子、搬椅子到水瓶前按按鈕倒水
我大概心裡有譜是,之前鈞動不動就用哭鬧來要求事情時,我都跟鈞說:用說的,不要用哭鬧,媽媽不喜歡
鈞大概是覺得說話很麻煩,還是自己做好了= =!!

因為鈞是個肢體能力很強的孩子,凡事看過大人做一次就會了
比方說門欄鎖他只看過一次就會開

整天變成是鈞拉著我跑,而不是我跟著鈞跑XD
果然媽媽夠懶就有自動自發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