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正在吃飯,看到這張照片請自動轉台.........
鈞仔從一歲多就很愛親人,不過最近更誇張的是....會手扶著兩旁臉頰,有時還會把舌頭伸出來舔別人的嘴唇..
OKOK~鈞仔,你以後會是把妹高手拉!!

兩歲果然是語言的爆發期

鈞鈞短短三個月,會說的最長句子就是:爸爸乖乖被媽媽洗澎澎
鈞鈞幾乎把一歲間所聽到的句子單字一口氣全都說出來

因此生活中多了很多很好笑的對話
上個月

我正盯著鈞自己吃飯
反正很無聊,就跟鈞爸打情罵俏
我:你當初是喜歡我哪個優點?
鈞爸:你的XX

我:說點正經的拉!!是我的溫柔還是我很體貼
(後面都是肉麻的話)

鈞鈞突然迸出一句:媽媽,ㄋㄟ-ㄋㄟ,快!!
(鈞仔......你很不識情趣喔!!)

又說前幾天
家裡的人突然跑到四樓,鈞鈞可能是聽到聲音跑到房門口叫:阿姨~
我把東西拿給家裡的人後沒有理會鈞就回房間睡覺
等到躺下來後才驚覺!!鈞鈞剛剛在門口耶~又趕緊去他房間看,結果鈞已經回床上躺著

等到當天下午,我跟鈞爸聊天
我說:不知道鈞鈞早上回到床上後有沒有繼續睡覺
鈞爸:沒有吧!!可能在床上玩
鈞就開始猛點頭

我就回頭問鈞:你今天早上有睡著嗎?
鈞說:有

可見鈞是真的聽得懂大人的話耶XXD

諸如此類的狀況很多,鈞不知不覺間已經長大了
也會自由的說組合和歸納

像是:鈞鈞自己跌倒了、汽車自己跌倒了(換個名稱)
會說:左腳、右腳
也會數1~10、A~Z
BUT,是亂數.....也根本不看字卡,像是念1、2~5、6;不然就是看著V念U,S和X都發一樣的音

大人自己說話也要小心,像我都叫鈞爸:老公
鈞也叫鈞爸:老公~"~,害我還要說:你要叫爸爸
鈞就接:叫老公..爸爸......

鈞會疊有形狀的積木

鈞會自己用積木堆成車子的形狀
過幾天買像樂高的放大版來給鈞組合好了XD

不再趴睡的鈞

我以為鈞會趴睡一輩子.........畢竟他從出生就沒仰睡過幾次,會翻身後,也是半夜不小心睡成仰睡,但是入睡時都還是用趴睡;只是不知不覺間,鈞開始模仿大人入睡時也用仰睡入睡,半夜都是側睡和仰睡,幾乎跟一般人無異。
帶鈞兩年來,讓我體會到,某些事情是需要大人推一把,卻也有很多事情是順其自然就會,根本不需要刻意"訓練":像是咀嚼、仰睡等等.....



兩歲的特質開始浮現

鈞開始越來越像兩歲兒,前兩個月還好,超乖超乖;最近開始甚麼事情都很固執,像是吃完飯假如我把他的桌子拿出去洗,鈞就會很生氣很生氣,一直說:鈞鈞自己來。
也堅持要自己拿尿布去丟垃圾桶,可是有得時候你真的要叫他拿去垃圾桶,鈞又跟你說:不要!!

常常莫名其妙就亂發脾氣亂歡,可能也跟長牙有關,鈞每次長牙都長"非常多顆",現在鈞只剩兩顆牙沒長,應該是那兩顆

常常情緒發起來就不知道停,所以我用兩個方法讓鈞控制脾氣
假設哭有段時間,我就會說:鈞鈞~3.2.1不哭
等不哭時再跟他說:哭媽媽聽不懂,你慢慢說~
已經情緒失控,我會抱著鈞說:冷靜~~冷靜~~~

反正等冷靜不哭再來講道理,不過還是要判斷情況嚕,有時候是因為鈞表達不清楚在哭,我會請他冷靜
不過如果單純亂歡,我會直接說:不哭!!

鈞爸住院

鈞爸住院那四天,鈞仔都是由我公婆照顧
前兩天我回到家處理事情時,鈞仔看到我都會黏我,可是迫於無奈都必須跟鈞說:你跟阿公阿罵在一起喔!!也很明顯鈞睡眠很不足

到了第三天,鈞可能以為媽媽不要他
(這是他出生以來第一次離開爸媽那麼久)
居然都不理我,只黏著阿罵
哀~看了真的很難過..............

還好接下來鈞爸出院後,公婆也忙於端午節,我必須獨立照顧鈞爸和鈞,鈞又慢慢恢復,慘的是也順便養成很多壞習慣.......剛帶回家時,我的鈞完全變個人= =!!!像是不停的要吃,正餐卻不願意乖乖吃飯。雖然我很開心鈞愛阿公阿罵;但是第三天鈞不理我的樣子也讓我很難過......我果然是個母親,無法棄孩子於不顧。

我自己的事

這兩個多月,我真的累到很想死(抱歉說話那麼直),整個人爆瘦、黑眼圈、眼眶凹陷......
剛好幫自己體檢時,肝指數有60(爆肝了)
常常哭、常常生氣
每天起床就要工作到晚上三四點不能休息,鈞爸剛出院那幾天,我更是忙到好幾天都只有喝咖啡飲料或幾塊餅乾(一邊做一邊嗑一點),完全沒有時間坐下來吃頓飯。
到現在也還是只有一天一餐。

只是我也了解,撐過去就好,好懷念以前沒結婚時的悠閒。
還好公公婆婆真的對我們很好,一開始自己想幫鈞爸控制血糖和減減肥,三餐煮到快掛。
鈞爸本身除了控制血糖,最重要是他該減減肥!!!!

後來公婆就有幫忙準備鈞爸的中餐和鈞的飯(鈞愛吃地瓜飯)
我很由衷感謝
不然我又要顧大的又要顧小的,外加網拍,我會死.............

不過等鈞爸腳好,也沒有辦法回去繼續做原來的工作,鈞爸的腳,醫生已經說只會恢復百分之八十
也想幫家裡的東西做個轉型,接下來會轉往熟食,會跟食品廠老闆學習高溫殺菌的技術及投資機器,剩下就先保個密。

我會努力在照顧、教育鈞和事業上做個平衡,這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