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是我太吹毛求疵,兩歲兒這樣的說話方式是正常
兩歲鈞常常重複大人的句子,然後用他學會的單字來組合句子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起來都怪怪的!!
鈞說:媽媽~那個拿過來
(母親的OS:你是希特勒阿!命令你媽媽)

我就教鈞要說:媽媽請幫我拿那個!!

鈞的句子還說得不好,重覆一次就變成:媽媽請我拿~

外出時,鈞鈞想開車子天窗
鈞就說:媽媽打開來

(母親的OS:你前世一定是希特勒)

我就教鈞:媽媽請幫我打開來

鈞的句子還說得不好,重覆一次就變成:媽媽請我打開來~


在家裡,鈞想要某個東西
鈞說:這個給我

(母親的OS:說給你就給你阿!!這是我的耶!!)

我就教鈞:媽媽請借我玩~

當然有時我會答應,有時不會
相同的,我拿鈞東西時也會問

兩歲兒說話方式都是簡單的組合句
不過我比較吹毛求疵
鈞對於"謝謝"和"對不起"用得很好
"請"就有待加強

剛好鈞跟希特勒同天(4月20日)生,每次他這種說話方式都讓我想起希特勒(笑)



節錄至維基百科

阿道夫·希特勒
Adolf Hitler1889年4月20日1945年4月30日奧地利裔德國政治人物,國家社會主義德意志勞工黨(納粹黨)黨魁,1933年被任命為德國總理1934年至1945年作為德國元首,為德國極權統治獨裁者。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兼任德國武裝力量最高統帥。他被公認為是二戰的主要發動者。


預告下篇文章:我終於領教到兩歲兒有多恐怖,不是唱反調也不是壞脾氣,而是不可預期的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