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太神奇了.........為什麼會進入決選呢??????
不過得獎應該與我無緣吧!!!
我自己從來不覺得哪裡好,文筆也常讓新手媽媽看不懂ORZ




最近我壓力大到無法吃無法睡
撐一家工廠並沒有很簡單
人事成本、生產成本,錢都是大筆大筆出去,我不知道自己撐不撐得下去

當初秉持的良心和創意,驗SGS和開發食譜,
我內心恐懼,因為我的本業是賣公公畢生心血養出來的超優質黑豬肉
會不會不管我怎麼努力都無法繼續撐下去??

我心裡了解公公秉著良心養豬,別人養豬是一棟棟房子買,夫家養豬就窮到苦哈哈,長輩一一因太過勞苦而病倒
因為公公不加瘦肉精,我曾經被電話那頭媽媽痛罵為什麼豬肉那麼肥
因為公公堅持養390天高成本把豬養好,我常常被質疑為什麼我家黑豬肉比較硬


最近要改變粥的煮法
曾經不知道是誰在BBH上PO:賣副食品好像很好賺,他也想上網賣
如果有這樣想的人,我會勸他打消念頭
煮好的粥=>包裝好=>滅菌=>送到媽媽的手中加熱
在這中間米粒會不斷的吸水膨脹,我從煮好超香又真材實料的粥到包裝好滅菌只花一小時
湯加少,送到媽媽手中,很好吃卻比較乾,小孩不好吞嚥
湯加多,送到媽媽手中就再度加熱就看不到任何米粒(糊掉了)
變成媽媽們都還要加點水到粥裡

1.煮好 2.包裝 3.加熱 這三種粥的型態都完全不一樣,連味道都是不一樣
在我們的廚房中有乙級證照的廚師,有在幼稚園工作的丙級廚師
但是他們一開始都沒有辦法理解我的要求:媽媽們在家中加熱後的粥要是有點水又濃稠顆粒的粥
一直到我拿冷凍後又再度加熱的粥給他們看,他們才驚呼太神奇= =!!!!

我們研究了半年終於發現該怎麼讓粥不會繼續吸水膨脹,導致再度加熱過度濃稠沒水
讓媽媽們回家再度加熱還原後跟現煮的粥一樣

下一週煮的粥會全面改用這種煮法,一定可以煮出100分的粥
我秉持跟公公一樣的想法,用料都不會小氣
鈞爸的想法是想要走中低價位,薄利多銷
沉重的壓力讓我真的喘不過氣,這兩年來我沒有好好睡過覺,休息過一天、沒有任何娛樂,就是不停的工作
我一直覺得對不起跟我買東西的媽媽,因為我本來應該要做出每個人都滿意的東西才能拿出來賣,我沒有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可是我有事業、有夫有子、有家庭要養,就算想死想一了百了也闔不上眼、無法嚥氣
我精神力撐得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