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看這部當時拍的影片,鈞爸會說:鈞果然從小就很.......

三歲的鈞是個聰明又不怕生的小孩,無論跟誰都能立刻玩在一起,不過卻會不判斷任何狀況就硬要別人跟他玩
鈞每天約四點會到公司的辦公室,通常四點時,整個公司的人都很忙
我會讓鈞先在辦公室玩玩具,或是吃吃點心之類,晚點在幫他看功課

不過鈞的玩心太重,會跑去煩正在工作的辦公室小姐,別人在講電話時,也會故意在旁邊大聲說話
我跟員工在說話時,他會故意鑽到我裙子底下或掀我裙子

讓三歲的鈞無聊是件很恐怖的事
2~3歲的孩子切莫讓他無聊,讓他無聊就等於等下會闖出媽媽收拾不完的禍

比方說鈞曾經偷偷把辦公室的白色殼事務機畫成彩色殼事務機......

這孩子並非不懂得畫畫要在紙上,在家裡時都會拿張大紙畫畫,
只是在辦公室時鈞會無聊到突發奇想
多次訓誡他、跟他講道理、打屁股,皮蛋鈞還是照樣調皮搗蛋......



甚至有時候我很生氣的問他:媽媽上次不是跟你說過不可以XXXX,你怎麼又犯;
皮蛋鈞還會小小聲的反駁說:我忘記了....



跟雪媽討論過後(感謝雪媽),我決定加強他的記憶力
有次鈞爸在講電話,鈞又突然衝過去大聲說話
我就把鈞抓過來
鈞媽:跟媽媽說一次:大人講電話時不可以在旁邊大聲說話
鈞小聲說:大人講電話時不可以在旁邊大聲說話
鈞媽:在說一次
鈞說:大人講電話時不可以在旁邊大聲說話
鈞媽:在說一次
鈞說:大人講電話時不可以在旁邊大聲說話
鈞媽:在說一次
鈞說:大人講電話時不可以在旁邊大聲說話
鈞媽:在說一次
鈞說:大人講電話時不可以在旁邊大聲說話
(以下重覆N次)


軒(雪媽家的小朋友)可以在旁邊自己念,不過鈞可能年紀比較小,
我都要說:在說一次,他才會繼續念
而且這樣盯著鈞念,與其說是在懲罰他,好像也在懲罰我,懲罰讓我火氣消一點

在立出一個規範後,鈞就了解在辦公室內甚麼可以做、甚麼不能做
剩下就是遵守問題
鈞每次被罰念久久懲罰都要念很久,在觸犯規矩前他就會自己再三思一下

漸漸也有比較改善的趨勢

跟著鈞一起念時,我也會比較氣消,而不會衝動想打小孩^^算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