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6731_456491731128385_306315916_n  

 
博客來購書和新書介紹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8726

其實我以為這輩子跟出書這件事應該是無緣的。當初開始寫部落格,是因為想將自己育兒的經過、頭緒做一個整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後面的媽媽看到部落格文章後,能更輕鬆帶孩子。

只是部落格文章隨著自己越來越忙碌,寫的頻率漸漸降低,加上我總是隨心所欲的寫,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於是文章就越來越亂,
以前也有媽媽說:坐月子還要看電腦,對眼睛很傷
這是所以文化找我寫書,我願意試試看的原因,如果能將部落格的想法重新用有頭緒、條理寫出來,一定能幫助更多媽媽不用陷於憂鬱症,而是用更輕鬆的方法帶小孩
畢竟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健康身心的孩子」

生下鈞之後,我總是不停的看著育兒書、思考者;為什麼要讓嬰兒哭才是自行入睡?為什麼百歲和親密帶大的孩子,他們的媽媽同樣說著他的孩子都有安全感?睡眠的原理到底是甚麼?
吸手、吸乳頭、吸奶嘴和寶寶睡覺又有甚麼關係?我並不輕信他人所言,而是一面紀錄鈞的狀況,再去找書籍、案例、再去探究原因和道理。
有人把育兒書總是用一句話就屏棄掉:每個小孩個性不同,書又不適合他。
但是書籍都是許許多多人的經驗所匯集而成,一定有參考價值,畢竟你是不可能生十幾個來匯集你自己的育兒經驗。

又有人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這是因為你已經有了老大的經驗後,老二自然會有一定的經驗可依循,加上您也不會像養育第一胎般慌張。

育兒書千千百百款,很多媽媽看完後就是照字面解釋,卻不去了解背後的原因和自己可否將他成功實行(你的個性適不適合用這個方法)
比方說:睡眠夫人的挪步練習(睡得好的寶寶最優秀),你看完後了解他背後的意思在哪裡?很多人只看到"很溫和"、"不太需要聽孩子哭"就開始的實行,但是你有想過:你有足夠的耐心將他徹底實行?你有掌握住他教的訣竅在哪裡?

育兒書很多都是醫師、護士或國外翻譯書籍,裡面很多用詞都比較艱深或過度簡略跳過不談

我是個鄉村愚婦,只是默默思考著,默默寫部落格文。。。

某天,所以文化的編輯黃先生寫信給我,問我有沒有想要寫本書
我心裡想著:這個出版社   真的很不怕死(X)、不怕書滯銷(X)  非常的伯樂識馬(O)
很感謝所以文化的陳先生和黃先生,因為他們的鼓勵,我才想試著寫寫看,想將自己的想法做一個統整,有條理的寫出來,讓更多媽媽有更輕鬆的帶孩子方法


寫書對我是個挑戰

白天的工作壓力非常大,下了班約晚上九、十點後,趕緊把鈞送上床後,就開始熬夜寫書,這時最大的問題反而是夢魔的糾纏

常常寫著寫著就到天亮,睡不到幾小時又要到公司

加上其實我很害怕,害怕寫出來後,除了拖累到出版社,還惹來很多罵名,畢竟育兒就像宗教一樣,宗教上的分歧非常可怕,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宗教中心思想都是非常固執且聽不進他人言。所以我的想法一定會被無法認同我的人所攻擊,沒有辦法平心靜氣看待。

不過我深思熟慮後,還是決定把自己所有的經驗、想法全部寫出來,就像賈伯斯所言: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中;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

我決定將一歲前,媽媽想知道的事情,全部都寫進去,不管是規律生活的培養、吃的方面、教養方面都寫進去,我當成沒有下一本書,反正能寫趕快寫進去,詳細到你不需要再買其他書,就能好好的帶好孩子。在編輯上也是按月齡編輯,讓媽媽直接翻到小孩的月齡就能方便查閱。

很感謝出版社願意讓我寫這麼多,而黃先生是位非常嚴厲的老師,教會我非常多寫書和文字上的技巧,黃先生真的是個非常非常專業的頂級編輯,文字上拿捏非常精準;如果黃先生是棒子、那陳先生就是糖果,在寫書上寫到非常沮喪時,會適時給顆糖果安慰我(笑)

最感謝的是許登欽醫師、蘇怡寧醫師、楊濬光醫師、張桂玲護理長,他們願意幫我寫推薦和序文,讓我有點像做夢一樣,因為我是個默默無名的素人,真的感激到想哭......
而且一開始編輯拜託許醫師寫序時,帶鈞看醫生都害羞到不敢說,結果還是許醫師認出我來,先恭喜我寫了本書(笑)
這本書就這樣誕生

說了這麼多,回到初衷
這本書是為了更多的媽媽而寫,為了每位抱著哭鬧不停嬰兒的母親而寫

希望能更多的媽媽不要再抱著新生兒哭泣,不需要再重複去確認該怎麼帶孩子、像無頭蒼蠅一樣

不要再讓別的媽媽經歷像我當初抱著新生的鈞,哭泣、陷入憂鬱症的心情

希望讓更多媽媽能用快樂、輕鬆的心情帶著孩子

所以在書中寫入非常多媽媽在帶孩子時的憂慮解答、訣竅、方法,非常值得你的一看。

arrow
arrow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