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_221854 (1)  

鈞鈞今天陪我去超商買東西,剛好遇到有個小朋友和媽媽吵要吃布丁

鈞鈞也問:媽媽我也可以買布丁嗎?

我想了一想,就說:媽媽做給你吃好了

材料:

四顆雞蛋
500G鮮奶
130G的冰糖(吃起來微甜而已,想更甜就要加更多)

做法:
1.把鮮奶、冰糖用小火把糖溶解牛奶裡,鮮奶冷後把雞蛋一起跟鮮奶攪拌
(我本來是把三者一起打,但是發現糖在鮮奶裡溶解不了)

2.倒入容器中,份量約兩個碗、四個杯子
上面蓋上錫箔紙,我有點懶就沒蓋

3.用瓦斯爐的話,在鍋子中放水,再把裝了布丁的杯子放入水中隔水蒸,上面要加蓋子,水滾後轉小火蒸30分鐘
 
用電鍋的話,外鍋一杯水,跳起來就OK~記得鍋蓋不要完全密閉,要露一個氣孔

用小美的話,就要蒸到40分鐘

最後覺得還不錯吃,只是跟市面上的統一布丁就完全不能比,會比較像布蕾或蒸蛋的翻版

疑!你問我為什麼不做焦糖,因為年紀大討厭吃太甜,而且也要做給鈞爸吃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丁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