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鈞鈞食量實在越來越恐怖
他四個月時
每餐喝240CC
睡前要喝270CC
所以決定在他拉肚子好多的時候開始餵米精
第一次餵時,我一把湯匙塞在他嘴巴
他就伸出他的小手一把抓住我的湯匙跟碗
因為我之前看過"訓練兒女"那本書
所以我就用手打他的小手.........
然後他就哇哇大哭,更不肯吃米精
鈞鈞是有個性的小孩,就是一直哭,不肯吃
(果然,書不能看太早)
然後兩母子就僵在那邊..

後來我只好把剩下的米精加入奶
(所以又害DD拉了幾天肚子)

小提醒:
米精要單獨餵,盡量不要加進奶,不然容易因為濃度濃而拉肚子


後來我老公是跟我說,一開始不應該用打的,應該是先讓他養成手不來抓的習慣
所以老公幫我想了一個辦法




鈞鈞爸爸說他是從SM的綑綁得到靈感
............

一開始我都會加上動作和表情
"阿..(張大自己的嘴)...阿姆阿姆.(做咀嚼的動作)......."表演出很好吃的表情給鈞鈞看
小孩是會學的,慢慢就會越吃越好
練習時,我是在喝完奶後一個小時才給小孩做副食品練習,等會吃後,就是一起餵

現在吃240CC的米精花不到10分....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