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食物泥的習慣是
第一天採買~第二天處理~第三天烹煮打泥
不這樣做會累死的

最近鈞鈞越來越挑嘴,吃個飯就是一直嗚嗚叫
昨天我終於崩潰大哭
因為鈞連米精都不吃

原因很簡單,就是
每回我帶鈞到樓下去
公婆都很愛亂餵
說也說了,阻止也阻止了
但是公婆還樂此不疲
餵過的東西有:蛋糕~旺旺仙貝~鹹的要死的豆干等等~~
那是小孩能吃的東西嗎?

而且鈞因為吃過大人的東西
所以口味就越來越挑
公婆
天天逼我要煮粥不要弄食物泥就算了
為什麼要這樣整慘我

還以為他自己最會帶小孩
好笑的是我婆婆說話都只會自打嘴巴
今天告訴我小孩不能吃豆腐
結果馬上就餵滷豆腐給小孩吃

無論跟他說甚麼,第二天他就忘記了
所以我決定好好矯正鈞鈞的問題
暫時都不帶鈞下樓
鈞一嗚嗚叫就馬上收起來,絕對不再勉強他吃

看到鈞本來可以吃400ML食物泥,現在卻越吃越少
我很心痛,也很生氣
我要捍衛我的孩子

這次我為了鈞鈞
特地做三餐都不一樣的食物泥

早餐-黑糖地瓜花椰菜米泥

先把基底粥(胚芽米+白米+一點點米豆煮好)、以豬骨湯代替水來煮

把地瓜花椰菜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熟,加一點黑糖水提味,加水打成泥
因為鈞已經食量銳減,所以我是以3(米泥):2(地瓜花椰菜泥)來裝盒
希望他多攝取澱粉

PS:花椰菜要把蒂頭去掉,其他蔬菜可以切成小塊狀







中餐-黑糖紅蘿蔔玉米高麗菜米泥


先把基底粥(胚芽米+白米+一點點米豆煮好)、以豬骨湯代替水來煮

把紅蘿蔔玉米粒高麗菜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熟
加一點點黑糖提味,加水打成泥
一樣用2(米泥):2(紅蘿蔔玉米高麗菜泥)比例裝盒

PS:高麗菜要把梗去掉





晚餐-木瓜吐司泥

考量到一整天都沒吃水果,晚上就是單純木瓜泥+澱粉的吐司下去弄
把土司的邊撕掉,連同木瓜下去打成泥(不用加太多水)就好




我已經拿出非常手段,加入好吃的黑糖
希望過一個禮拜後,鈞鈞能改善他愛吃不吃的壞習慣
為了做食物泥,我手還被鍋子弄傷
我是一餐用一個樂扣的盒子裝起來(當餐的泥混一起)














====================================================
黑糖→止胖兼改善動脈硬化



營養價值高,醣的含量及熱量卻比一般白糖低,加上其獨特的香味,終於讓「黑糖一出,

誰與爭鋒!」黑糖是一種未經提煉的純糖,含有豐富的鈣鐵、核黃素、尼克酸及

錳、鋅、鎂等微量元素,經過研究證實,黑糖具有改善血管硬化的作用,且其中含有黑色

物質能阻止血清中的中性脂肪及胰島素的含量上升,因此黑糖具有防止肥胖及改

善動脈硬化的功能。

因黑糖的原料是甘蔗,台灣以及日本沖繩的溫暖氣候都很適合種植甘蔗,因而都產黑糖,

不過,目前台灣的黑糖一公斤20元,而沖繩的黑糖一公斤高達300元,以營養價

值而言差別不大,但沖繩的黑糖口味比較香濃。

要如何選擇好的黑糖呢?可從黑糖的外表來做選擇,外表越粗越醜的黑糖,反倒是越高級

的純手工黑糖,如表面坑坑洞洞、有白色結晶的大塊黑糖,乃是採用自然結晶方

式製成,如此不平滑的外觀,卻是最高級的黑糖。 



●保留鈣、鐵等重要礦物質

黑糖既然和其他糖類的製作原料相同,為什麼它會比較健康?

原因就在製作過程中,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這些正是精製白砂糖、冰糖裡所沒有的。營養專家一直在大力提倡回歸天然、粗製的飲食,黑糖就符合這種概念。

所以食用黑糖,不只嚐到甜味和得到熱量,也攝取了一部份營養素。「黑糖裡所含的鈣和鐵還滿可觀的,」台大農業化學系教授黃青真說。舉個例子,一大匙(15克)黑糖就含有70毫克鈣,相當於半塊傳統豆腐能提供的鈣含量;同時,含有7毫克鐵,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以上。黃青真認為,偏好甜食或平常習慣找糖解饞的人不妨捨棄精緻糖果,改吃黑糖。


摘錄自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