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在矯正鈞的壞習慣-挑食
而且我覺得我弄那麼多花樣的食物泥
真的太費時費工費心力
尤其是鈞如果不吃
我火氣就會更大......

所以我決定弄的簡單好吃的食物泥
菜色就只有"南瓜、地瓜、高麗菜"
剛好都是甜甜~小孩會愛吃的

米泥方面,還是保持原有的1杯白米+一杯胚芽米+1/4杯米豆
泡水一晚後,用電鍋煮成稀飯(外鍋放一杯水)
然後放很多水打成泥

把南瓜、地瓜、高麗菜用電鍋蒸熟後,一樣加水打成泥
這次裝杯的比例是1(米泥):1(南瓜、地瓜、高麗菜泥),一餐一盒


用地瓜有個超麻煩的副作用.....就是鈞超會大便的,一天要大3~4次左右...
地瓜真的很利便,有便祕的小孩,放地瓜準沒錯....

不過經過幾次做食物泥下來
約略的小心得是

1.一定要打得很細

2.情願加多一點水,事後再來用米精調濃,也不要一開始就加太少水,事後不知道該怎麼補救


因為鈞已經吃到400ML
所以我推薦使用"樂扣"保鮮盒........大賣場都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