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滿九個月了,每個育兒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考驗
鈞鈞現在更有自己的個性,很多方面都跟我很像,非常拗
所以常常搞得我發飄,我要好好的修身養性



前天帶去打預防針
鈞現在有74.5公分高、9.5公斤重
體重比上個月去看醫生時,有減輕0.5公斤,可能是之前挑食外加感冒咳嗽,所以常常吃不下而瘦下去吧!





鈞鈞的8-9個月發展


1.可以扶著東西站五分鐘,也可以單手扶住東西站立
2.可以前後爬行..............而且爬的超快
3.可以兩手拿著玩具敲打
4.在環境和聲調的提示,知道大人在說什麼
5.會自己拿餅乾吃
6.會自己拿水杯喝水
7.會發出ㄇㄚ-ㄇㄚ等...在說話的語調或模仿大人說話









一邊咬玩具、一邊搖晃另一個玩具









喝水也漸漸不需要我煩惱,因為我都會把大眼蛙水杯放桌上
鈞就會自己爬去喝,不管裡面裝的是果汁或白開水
我最多就是看鈞喝得多不多,再另外拿奶瓶補充給他就好
尤其是最近鈞咳得很嚴重,所以就更自動自發去喝水




鈞真的很能生病,而且傳染源都是我婆婆
每天我都看到我婆婆在咳嗽
可是她都說她沒生病
從之前鈞的細支氣管炎
到今天的感冒
每一樣病都是我婆先發病,然後傳染給鈞
每次問她有沒有生病,她都說他沒病
還氣我說,我指責她傳染給鈞
害我只能常常躲在樓上,避免鈞跟她接觸
可是非要出門或是她硬要看鈞時,又無法避免婆婆跟鈞接觸
而且是只要多接觸個幾次....鈞就又要跑醫院
我有問過醫生,醫生是建議我婆去照肺部X光
醫生表示久咳的人,表示肺部都有多種細菌
但是............我公婆每次都說"醫生講的話都是假的"














最近鈞對於書本和上課似乎比較有興趣
所以早上我有空時,都會替鈞上課(指物認識)

最近我也常常夢見鈞會說話了
看樣子我真的很希望鈞會說話
但是手語進展真的很差
鈞連拍拍手和掰掰都不願意比
令我很傷腦筋

因為其實鈞有很多意思想要表達,所以一直嗚嗚叫
可是我都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例如吃飯時,我會告訴他要比"我還要"、"我不要吃"
可是不管要不要吃,他都只會嗚嗚叫....頭轉來轉去
雖然用大湯匙解決他吃飯沒耐心的事
但是因為感冒,所以鈞也常常沒胃口吃,所以如果會用手語比,我就不會那麼困擾












每天負責把家裡弄亂的鈞








鈞對於東西啃咬的行為有比較減少
但是相對...越來越會誤食東西
之前鈞才把塑膠袋咬下來並吞下去,好加在我在他咀嚼塑膠袋時,就把塑膠從他嘴裡挖出來











跌倒後會哇哇大哭的鈞,而且是.......根本就不痛還哇哇大哭
學會惡人先告狀
之前我只是輕輕打一下鈞的手背,告訴他不可以拿這樣東西
結果他馬上嚎啕大哭.......這傢伙......



  




鈞喜歡在我的大腿上,用嘴發出"ㄚ撲"的聲音





好快喔!鈞已經九個月
鈞是我的寶貝,希望鈞能健健康康,不要每次感冒,吃下去的食物泥又全吐出來,我真的很心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九個月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