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咬指甲油

很遺憾,防咬指甲油居然對鈞無效
之前在BBH聽雪媽說有這種東西可以幫小孩戒掉吸手指的習慣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就很期待鈞一歲的來臨
很期待看到鈞吸了擦有防咬指甲油而哭的樣子
(真是個變態的媽媽)


其實鈞從會爬後就不太會吸手指
也沒有吸手指入睡的習慣
只有長牙的那段時間會吸
但是我希望鈞完全都不吸手指
畢竟腸病毒要來臨(夏季)
我還有個講也講不聽
完全不洗手的婆婆


前天我半夜12點偷偷溜進鈞房間
替他擦上指甲油
雖然不小心把鈞吵醒
但鈞只是瞪我一眼又繼續睡

誰知道他昨天一整天都不吸手
害我還拿相機跟他一整天

之前有媽媽跟我說
一歲小孩的味覺還不夠敏銳
兩歲的效果比較好
看來是真的

鈞爸回家後
聽到我這樣說
馬上就做實驗
把很辣很辣的雞肉塞進鈞的嘴裡
........但是鈞吃的津津有味......昏倒

所以基本上我就只好順其自然
反正鈞也不太吸手
不過有興趣的媽媽可以買買看
可以拿來戒手指和戒奶嘴

防咬指甲油的背面說明

至於圈圈餅

我拿來給鈞練習吃飯用
都是在鈞吃完飯後
拿個小盤子
裝滿圈圈餅
讓鈞拿著湯匙學
鈞是很有興趣且很努力學
(完全不讓我抓著他的手練習)
我也會拿著湯匙一起吃
讓鈞模仿我吃圈圈餅的樣子

不過看樣子圈圈餅的難度很高
鈞很少可以舀起來
除非圈圈餅剛好有點濕
黏在鈞的湯匙上,鈞才吃得到
慘的是............
目前已經有1/3包的圈圈餅進我的胃

我看在鈞學會自己吃飯前
我會先肥
(本來就已經很肥.........)


拜託ZOEY媽在好市多買的


帶鈞上廁所這件事

大概幾乎我上網都會一直查方法
但是鈞太過有主見
只要脫掉尿布就不大便
出門也不會大
只會在家裡邊爬邊大

我知道我有點太急
基本上戒尿布有兩派
一派是定時帶小孩去噓屎噓尿
九個月就可以開始

另一派是一歲半~三歲之間
在小孩會說話後再來訓練

這裡有個不錯的媽媽經驗分享

哎呀,反正基本上搜尋戒尿布
就會一大卡車的文章
可是偏偏在自己的身上就會很困難
我現在也不貪心
就是希望鈞了解大小便不要在尿布上這件事

很遺憾
目前鈞上小馬桶也哭
我抱著他坐在大人馬桶上也哭
且都不會大便

現在是一歲
下個夏天就是兩歲
..............看樣子鈞必須包尿布包到有辦法跟他溝通再來說ORZ
暫時收兵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