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廣告之前是很有名,是說軍營懇親會時,只因為媽媽帶的不是肯德基,所以兒子在地上耍賴;坦白說,我家現在也有一個;

鈞現在意見太多了,會在我最忙的時候死拉我的衣服要陪他玩
硬要拿桌上的某個東西
硬要開不能開的抽屜
(最近某個抽屜的安全扣壞掉,所以我一看到他開會用腳抵著不讓他開)
硬要跟我到門欄外面,無法跟就哭
玩玩具時,做不好就哀哀叫,要那個東西不要那個東西也哀哀叫
公婆抱起他時,也會哀哀叫要下來
去超市坐音樂馬,要離開時會大哭大鬧不想離開
凡事都要順他心情

我可以理解鈞現在處於一歲三個月~一歲半的情緒不穩定期
況且還不會說話

而且憑良心說,鈞的自制力已經算不錯
出門會乖乖讓我牽手走、乖乖坐嬰兒推車、乖乖坐餐椅

可是在家一天總要上演個幾回這不是肯德基
轉移注意力也很難,因為他就是要那個東西或是要做那件事而哀哀叫
有時候吃飯時,會拼命想從餐椅上掙脫,然後大哭大鬧

鈞一天睡14~15小時,他醒著時就是活力滿滿,他精神好的不得了
我卻累得要死,因為最近鈞爸超晚回家,我也要陪鈞爸晚睡


大概等三四歲時,就真的會給我躺在地上耍賴吧!!
我不會炫耀說我自己的小孩多乖多厲害
因為事實就是,鈞現在很有個性,這是無法掩飾的事
也是鈞這月齡會遇到的事情
問題在我該怎麼教鈞

生小孩的確是在修練母親的心性
現在我學會"冷處理"和"延遲滿足"
正當他一直哭叫或哀哀叫時
我就當成沒看見

正當他吃飯時硬要玩具或想玩而哀哀叫時
我用冷靜又堅定的態度壓著他的餐椅看他鬧完再餵
不行就請他面壁思過或是不餵,我基本上都懶得生氣了

其實平時我和鈞爸是超級疼鈞
目前樓下已經變成遊樂園(有盪鞦韆、車子兩部、搖搖馬)
樓上也是很多玩具,晚上晚安曲一定是我跟鈞爸一起唱給鈞聽
也會多陪陪鈞玩,我只想把所有的愛給鈞



但是該堅持的常規我一定很堅持
所以該睡覺就是睡覺、該吃飯就是吃飯
平時都自由自在四處玩
也不太拘束他
我堅持的地方只有"家庭常規",我本來就是個很堅持的媽媽


以前有聽過于美人說過他家雙胞胎的事情
他家弟弟在外面哭鬧要玩具,他不管他是公眾人物的身份,立刻抱起來就直接回家
他就直接進他家浴室,等孩子哭完後順便洗澡,且跟孩子說:我們的約定是只有生日和聖誕節可以買自己想要的玩具,對不對!
(事實上于美人也有說他家長輩其實買很多玩具給孩子了)



所以我認為帶孩子就是要讓孩子懂得忍耐和延遲滿足
像現在鈞在外面如果要坐音樂馬車要離開時
我會說:我們等下就要離開,如果你哭鬧,下次就不可以來玩



不過話說回來
我也搞不清楚鈞現在算不算乖
畢竟我生的是第一胎,以前也沒帶過小孩
是有聽說有小孩在鈞這個月齡,出門連嬰兒推車都不坐
也不給人牽手走路或硬要大人抱,鈞是都沒有這現象
在家大部分也都會自己玩,我也會陪他玩



像現在比較常發生的狀況是
我要牽鈞去洗澡,走到一半折回來拿浴巾(我忘記了)
鈞就會生氣大叫


恩..其實這也是這月齡小孩會發生的現象
畢竟鈞在這段年紀愈到的挫折也很多,所以才會老是不如意哀哀叫
只是我要求太高了吧,畢竟肯德基真的很好吃

聽說ZOEY也開始跟她媽媽要肯德基了




鈞的出浴照,本來想放有露點的,因為鈞爸反對而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