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滿一歲半,進入第二個冬天
體檢結果
體重12.7公斤;身高86公分
跟一歲比起來,只重1.5公斤,卻長高15公分

跟醫生的談天

醫生問我還有沒有睡前奶或夜奶,甚至是抱奶瓶上床?
我跟醫生說:沒有,跟大人一樣吃三餐沒夜奶,晚上睡12小時
醫生說:挖!好孝順的孩子.............
這是我聽過比較怪的稱讚詞

醫生說鈞這年紀應該要開始組合單字
比方說:媽媽抱抱
.......................鈞不會
醫生評估後,覺得鈞的聯想力可能比較弱
要我每天陪鈞看"巧連智、小太陽、信誼之類的DVD"半小時
看事情或故事的關聯性
所以我只好到FOXY下載一堆巧虎DVD,每天陪他看


打預防針發生的笨事

鈞要打水痘和五合一
護士兩個人幫我按住鈞的腳
其中一個護士要放手叫我按住
我聽成:你到旁邊去
我馬上興沖沖的說我要拿相機拍照
護士臉色有點變:我是要你按住小孩大腿,你哪來的時間拍照
我馬上說:對不起!我聽錯了
我猜護士應該很想打我吧!!!


鈞的成長

新會的口語單字有
狗狗、不要(聽過一次)

本來就會的口語單字有
爸爸、媽媽、ㄋㄟ ㄋㄟ、謝謝

新會的手語
拜託、謝謝(點頭)、睡覺、晚安、擦手

本來會就會的手語有
對不起、吃飯、ㄋㄟ ㄋㄟ、沒有了、掰掰、好乖、書、洗澡、吃飽了、鈞鈞、大便(換尿布)
.......................其實也是懶得教,才只有這樣~哈!!

尿尿方面:

已經懂得進廁所脫尿布,媽媽開始噓尿時,就會尿
所以應該可以直接戒尿布
不過我的顧慮是...天氣涼了,而且鈞還不會說"尿尿"
所以還是等到兩歲夏天

我覺得戒尿布的事前練習真的很重要
所以鈞已經很了解進廁所就是要尿尿



動作:

會坐小椅子吃飯
會自己上下樓(不需我扶)
丟垃圾到垃圾桶
會聽從大人指令做事
懂得家裡的禁區不可以去


會發的狀聲詞
會發很多很多....比較獨特是憤怒的喉音(就是狗在威脅人的那種音)

這個月鈞的娛樂
常常跟阿公阿罵到山上玩.....玩到我婆婆不太想還我鈞
下午小睡就有點不太正常

我跟鈞的娛樂
開始看巧虎DVD
蒙特梭利的遊戲
(投牙籤、擦桌子....)
看圖畫書....


一歲半我的育兒感想

坦白說,現在帶鈞是很輕鬆,因為他就跟個孩子一樣
給指令就會做,睡覺也不需要我擔心
但是我跟公婆的衝突還是不斷
我公公大概很想打我吧
哀......孩子是我生的,我想教好不對嗎?




作息-一歲半

(一天睡14小時)


早上十點起床

早上十點-400ML的濃粥(或麵)+150CC的羊奶或豆漿等飲料

下午三點-500ML的濃粥(或麵)+150CC的羊奶或豆漿等飲料

下午四點~六點小睡

晚上8點半-500ML的濃粥(或麵)+150CC的羊奶或豆漿等飲料


晚上準時十點上床睡覺


新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