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是教養孩子的下一步
相信有媽媽說:哎呀~我早就知道,你在講廢話

根據鈞媽不負責任的統計
父母對孩子有百分之九十會守信、百分之五會賄絡、百分之五會忘記(失信)
祖父母對孩子有百分之九十會賄絡+忘記,百分之五會賄絡+守信,百分之五會守信

這是不負責任的統計,參考就好
換句話說,很多爸媽都做不到百分百

鈞鈞很清楚爸媽答應的事一定會做到,也不會說謊哄騙他
故不會用鬧的方式要玩具
他不需要鬧,答應他就會做到,不答應的事情怎麼鬧也沒有。
當然鈞還是個孩子,也會跟爸媽要東西

比方說:
鈞:媽媽可以幫我買車子嗎?
媽媽:家裡車子太多,買氣球就好,可以嗎?
鈞:好
買氣球給鈞...


比方說:
在7-11
鈞:媽媽可以幫我買玩具嗎?
媽媽:不可以!!今天沒帶那麼多錢。
可愛的鈞會順便撒嬌:那我會乖乖,明天買給我好嗎?


在我家不會發生:
媽媽:等下買給你、下次買給你
然後就沒有等一下或下一次....

也不會發生:
孩子在店裡地板打滾鬧或哭得要玩具...

老人家常會發生:
賄絡=>你乖乖把飯吃完,等下帶你去買養樂多
守信=>吃完帶孩子去買
忘記=>就算孩子吃完也忘記

賄絡已經不是很好,更慘是忘記

老人家也常發生:
老人家:鈞鈞~等下帶你去XX玩
孩子:好~我要去我要去
老人家:騙你的啦........
久而久之,孩子就了解不需要把這個人的話當真,想達到目的就一定要用鬧,老人家才會就範。





鈞媽的近況:

好不容易照顧好鈞的過敏;自己卻在短短一個月內三次進急診
搞得連急診室的醫生都認識我
肝指數過高、胃潰瘍...........ORZ......
第三次最慘
晚上開始胃痛後,想著至少撐到把鈞洗好澡,讓鈞睡覺,於是吞了一顆止痛藥-易服炎+三顆止痛藥
結果...反而更痛,我完全不知道胃痛不可以吃止痛藥,只覺得一顆沒效又吞一顆
好不容易撐到鈞上床後
才送急診
結果血壓太低+抽不到血,連抽三次都抽不到,只好抽股動脈(2次),我的血濃到跟糨糊一樣
真的是痛到想死
肝指數也過高


醫生告誡我要乖乖找時間看門診;我也了解,可是我真的沒空,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小孩~哀~這是當媽媽的悲哀
我也很清楚病因是因為壓力過大、沒時間吃東西卻一直空腹喝咖啡


下週還是該乖乖看醫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