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20.33.50.jpg 

以前鈞小的時候,我都是一次說一件事
對於一個五歲前的孩子,一次說太多事情,只會讓他完全混淆,因為幼兒的記憶力與注意力都較短
所以以前我都是一次說一件事,等鈞做完再換下一件事
舉例來說:
收玩具
媽媽常會說:把玩具撿起來、丟進玩具桶
不過如果媽媽把口令拆成二個會更有效果
拆成
1.把玩具用手拿起來
2.放進玩具桶

不過孩子成長的速度太快,連我都常常忘記,鈞已經七歲了~~~~

鈞現在要讓他學會思考

所以應該是要一次說很多件,讓他思考哪件事先做
洗完澡時,我問鈞
披毛巾、刷牙、吹頭髮、穿內褲
按照順序要怎麼做
鈞想想說:披毛巾、吹頭髮、刷牙、穿內褲

鈞放學回到家,我問鈞:寫功課、休息、吃飯、洗澡,你要怎麼按照順序做
鈞說:休息、吃飯、洗澡、寫功課

我說:那到時候你會寫功課寫到很晚都沒辦法睡覺,媽媽建議你先寫功課。
鈞說:不要~我要先休息

結果鈞還是堅持要先休息
那個晚上他承受自己選擇的後果,一邊哭著想睡覺、一邊寫功課...
無論如何,我開始在生活中讓鈞去練習安排自己做事情的順序

arrow
arrow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