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839.jpg
小孩只會將有興趣的事物記在心裡
他一定會記得你答應要買玩具給他,卻會忘記寫功課、洗澡等事情。
每天放學回到家就開始玩,忘記寫功課,一定要媽媽在旁邊一直唸一直罵,才會去洗澡、整理書包,功課還要媽媽在旁邊盯才會寫完
這是很多媽媽的處境,

我的工作常是突然出現,像是突然有人打給我,我必須專心處理,結果鈞立刻丟下功課,跑去玩
等我掛掉電話,發現鈞正在玩,接著就看到媽媽化身為爆走的初號機(新世紀福音戰士)........

所有的媽媽都希望小孩放學回到家,就會自動自發寫功課、洗澡、整理書包、準備衣服和隔天物品..............

想讓孩子自動自發將事情做完,要將所有事情按照順序作排列,讓孩子自小用身體記住
幫助孩子建立規律日常,除了帶給孩子安全感,也可以教孩子學習負責
以我為例:每天起床後,我會想一下等下要做哪些事情,接著按照順序去做

網路也有媽媽分享,從小帶孩子看相關的繪本,讓孩子對這些身邊應該做的事情引發興趣
不過以上這些放在迷糊鈞身上,完全不管用,至今回到家只養成先把功課寫完,
接下來的事情,他就全忘,要一樣一樣提醒他


提醒到最後會讓我有個感覺......萬一媽媽消失了,這孩子是不是甚麼事情就不會做?
為了幫助鈞用身體習慣這些每天必做的生活瑣事
為了幫助我保持每天心平氣和
.
.
.
.
.
我決定用卡片幫助鈞記住每天該做的事情


到網路上買空白卡片,在上面寫下整天需要做的事情,
在前一天給鈞整疊,讓鈞在黑板排列要做的順序
隔天每做完一張就拿一張給我

開始實行後,確實讓我每天能心平氣和的過每一天
晚上只需要叫他把卡片上面的事情完成,不需要再一件一件事情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自發 生活打理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