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懷孕的媽媽
坦白說我是不及格的
我是生下鈞鈞後才開始學當母親

當快樂的住院三天結束後
我就開始面對這位小小的小嬰兒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哭,我不知道他的任何反應
連換個尿布都換得歪七扭八

一開始我嘗試鈞鈞哭就餵
因為所有的長輩都是這樣跟我們說
結果令人訝異的是
鈞鈞喝完60CC又哭,於是我們又餵60CC還是哭,我們又餵60CC
結果我跟鈞爸都嚇到了,因為鈞鈞還是哭不停、嘴巴動不停

所以後來我們就換個方式
四小時餵一次
可是身為父母,還是錯誤犯很大
因為對於一個初生嬰兒而言
第一個月母奶是無法四小時餵一次
而且我跟鈞爸也不知道配方奶和母奶是不一樣
只當作"都是奶"

所以鈞鈞始終都在哭
我拼命用奶頭在安撫鈞(因為鈞只要含到乳頭就不哭)
親餵的狀況更糟
因為鈞整整一個小時都在含乳頭,而且含到睡著,我搖醒他,他又含到睡著
事實上日後我看完親餵衛教影片
我發現我哺餵鈞的方式完全不對
因為我會用手壓住乳頭,避開鈞的鼻子(當時乳頭完全遮住鈞的口鼻)
這個動作會致使鈞完全吸不到奶
所以我在缺乏支持系統下,即使努力一個月,鈞還是不懂怎麼含乳頭
我很努力的遵守四小時餵一次
而且開始混亂,這當中有親餵、有奶粉餵、有母奶親餵
事實上日後我也發現這是錯的
因為親餵和奶瓶餵的吸允力不同
所以一旦鈞開始習慣奶瓶的吸允
他就無法習慣乳頭需要的大吸允力

泡奶方式也是,我一直都以為是60CC是水+奶粉=60CC
事實上是60CC+2匙粉(我是用雀巢能恩)
而且一開始我拿的是亞培,廠商贈送的,鈞爸覺得太甜所以立刻換
事實上,這樣把奶泡濃和換奶的動作
都是導致鈞日後腸絞痛的原因

坐月子方面更糟
所有的長輩都只出現一~兩個小時(因為他們早上三點就要工作)
就是中午的那個小時,起來幫鈞洗澡,順便給鈞喝奶
送餐方面都是照顧ㄚ罵的外傭送上來三秒就下去了
鈞爸早上就需要出去工作
所以整個月子只有我跟一個我有血緣的陌生人
而且我不習慣在白天睡覺,整天鈞依舊一直哭一直哭
導致我有非常嚴重的憂鬱症,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

常常鈞爸回到家,就是看到母子兩人抱在一起哭
鈞爸只好幫鈞換衣服餵奶、我去洗澡
我整天都跟鈞爸說"我想抱著鈞一起跳樓、早知道就不生他"之類的話
月子的後半,鈞只要一哭,我就會急CALL姑姑上來幫我
因為鈞爸他們兄弟都是姑姑帶大的
所以我就相信她會帶孩子
很可惜,他太久沒帶小孩,所以都是搖一搖鈞,假如鈞還在哭就丟還給我
家中所有長輩只要看到鈞哭,就是"搖、餵水"


生鈞之前,因為我太相信只需要餵母奶就好
不需要準備奶瓶、溫奶器等東西
所以鈞回家的第一天
幾乎被搞得昏頭轉向
所以鈞爸馬上就去買"紫外線消毒鍋、溫奶器、泡奶熱水瓶、防脹氣奶瓶"
事實上,生小孩真的是要準備齊全才對

整個家裡髒亂到走過去都有腳印

所以在沒有支持系統下,整個月子沒有做好
我自己的身體整整一年才好一點

鈞被婆婆抱回醫院體檢,體重低於25%


延伸閱讀         坐月子時該有的育兒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月子 60 cc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