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最近我格外體會這道理
尤其是食量大的小孩,一定要用"大"湯匙.....不然會累死自己外加小孩沒耐心吃
以下來介紹我家的湯匙演進史




為了餵食物泥,我可是買了很多湯匙
一開始餵鈞鈞米精時,我是買了日本阿卡將軟質湯匙



這隻對於剛開始學習吃副食品的小孩而言,真的很好用,我是很推薦
不會傷害小孩的嘴巴,小孩也吃得很方便







但是我後來又買了貝親軟質湯匙(一隻不夠用)
我就很不推薦...因為根本挖不起任何食物泥
他的柄端凸起來,我連挖米精都辦不到,小孩也吃不到東西
只用一次我就很生氣得把它冷凍起來












鈞鈞後來常常生病,需要餵藥,所以我就買了專餵水和湯的湯匙
這隻是貝親,就還不錯用
因為它兩邊有擋住水掉下去的凹槽,所以很好餵食









慢慢礙於鈞的嘴巴越來越大(不...是食量越來越大)
所以這隻雖然是阿卡將的餵水湯匙,但是因為它沒有像貝親的擋水凹槽
所以不適合餵水
但是可以餵更多食物泥,所以我是拿來餵食物泥用











慢慢六~七個月的鈞,開始會邊吃邊咬湯匙
大概是軟質湯匙咬起很舒服
所以每餐我都要跟他比賽拔河
鈞每吃一口,我就要用力把湯匙從他嘴裡拔出來
餵一餐下來....真的好累喔
所以我就去買黃色小鴨的塑膠湯匙










很遺憾,這兩隻湯匙也沒有用多久
因為鈞的食量已經高達400ML以上
我餵一餐都要餵到手痠外加發脾氣
因為鈞常常吃到最後沒有耐心,一直東看看西看看,愛吃不吃
而且都要吃到快20分鐘
鈞爸這幾天看到這個狀況,就問我要不要換隻大湯匙
於是我找遍家裡看有沒有大一點的湯匙
我找到這隻...鐵湯匙
但是餵一頓後又被我冷凍....因為我討厭聽到鐵跟鈞鈞牙齒磨擦的聲音..很刺耳(抱歉我太敏感)












最後我去A了鈞阿祖的湯匙...
一隻比鈞嘴巴還大的湯匙
不但夠深,而且可以一直挖很多食物泥餵鈞
反正食物泥也不需要咀嚼,都是用吞嚥
所以可以餵很快....哈哈~果然400ML以上的食物泥一下子就稀哩呼嚕解決
鈞也吃得很快樂,我餵得更快樂
不然鈞都只有一開始吃的很專心,餵太久就開始分心.....
而我也拿一個碗拿到手痠.....還餵到快發火
選餵食的湯匙果然很重要,不要選太小的湯匙來整死自己跟小孩

小孩沒有太多的耐心一直在吃飯上頭,所以一定要餵得"快、狠、準"





不過後來上面那隻湯匙被我摔壞啦!
所以經ZOEY媽的介紹
就買了IKEA的塑膠湯匙,要買18隻刀叉湯匙全組,可微波消毒,裡面的湯匙有五隻
超好用,剛好可以給小人用,餵食物泥或粥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