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煮粥真的比弄食物泥輕鬆
我一般來說,都是會把粥的料弄成三~四天份(用食品夾鏈袋分裝)
每天把白飯(一大碗)和料弄到電鍋裡,倒入大骨湯(半鍋)在內鍋,外鍋放300CC的水
然後就請大同電鍋努力工作,煮大約三~四餐的粥

時間當然就會多很多,多的時間我就會帶鈞出去散散步....

番茄雞肉粥

番茄和雞肉真的比較配,其他肉都不行
我是先把番茄雞肉蒸熟後
加點鹽
把貴夫人調理機請出來打成泥(不加水)
然後用食品夾鏈袋分裝

為什麼我還是用貴夫人打成泥呢?
好聽的理由是.........請機器幫鈞先打細,避免鈞的胃要很辛苦的消化
實際的理由是........我懶得等鈞用沒有臼齒的牙齦咬碎食物,這樣就可以吃快點


吻仔魚洋蔥粥




不要問我為什麼吻仔魚是白的
因為不是我買的,是我婆婆說長牙齒要吃吻仔魚
塞了一大包給我,我也覺得不吃可惜

一樣就是蒸熟後打成泥(不加水),用食品夾鏈袋
要吃時再放入要煮的粥中

成品的吻仔魚洋蔥粥↓




黑豬肉玉米粥

我如果勤勞一點,就會自己煮玉米把玉米粒剝下來
跟黑豬肉一起煮是很香甜
我如果不勤勞一點,就會買綠巨人玉米罐頭代勞....
跟黑豬肉一起煮熟後,用貴夫人打成泥(不加水)
然後用夾鍊袋分裝
要吃時再跟粥一起煮




噗....最近真的是越來越胡搞瞎搞鈞的粥
而且也不像其他媽媽會弄小點心、麵........
真該檢討一下




美食天地

跟很多媽媽分享一下
這個是給已經脫離食物泥的媽媽看的
裡面有很多寶寶粥的食譜
我覺得還挺不錯
沒想到香蕉也可以加進粥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