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kevincww/2/1150513010.flv_###}
鈞滿一歲一個月
也學會很多東西
這個月我婆婆的嘮叨就更多了

舉例來說
『鈞怎麼還停在八顆牙?快去買吻仔魚來吃』
os:我怎麼知道....長牙是遺傳,應該跟吻仔魚無關吧!

『鈞怎麼還不會說話?你們要多教他!』
os:我也很努力用嘴型給他看阿,鈞也會說papa mama,更何況火星話也是種語言

『鈞怎麼還不會走路』
os:鈞爸也是一歲三個月才會走,就等等吧~

反正,這個月很多媽媽會被念的事,我大概都被念過了....



這個月的鈞會的手語有

"不要"

小孩果然都是先學會"不要"才學會"要"
每次晚上10點問鈞要不要睡
鈞就會搖頭表示"不要"

當然啦,在規律前提下....鈞鈞沒得選擇,一定要睡

強行把東西拿走或帶離他喜歡的地方,鈞會用哭來抗議
所以我會開始用"預告'來跟鈞溝通

請看這篇文章

基本上就是事先告知我們幾分鐘後要做甚麼
也讓鈞學著跟澡桶裡的鴨鴨說"掰掰"
真的哭鬧不已,就先幫他轉移注意力



這個月鈞學會的事情

1.投籃,這件事學的非常好
2.推do do ge或椅子還會幫忙轉彎,身體控制能力更好
3.堆積木,雖然堆不出形狀,但是懂得怎麼玩
4.模仿力很強,雖然還是做不好,舉例:我扣過一次嬰兒車的推車,鈞也會嘗試的來扣



推do do ge 的鈞





床上的安撫物

從三個月~九個月時,我是給鈞一隻狗,陪他晚上睡覺
不過後來因為醫生說鈞氣管不好,有毛的都要拿掉
所以就改成鈞喜歡的玩具

好處是鈞不會晚上吸手指入睡,睡醒也可以自己玩
現在鈞居然會....白天自己選擇玩具丟到床內
常常丟到滿床的玩具


鈞ㄟ..這樣你晚上要睡哪?


這個月的作息調整

(白天睡2~2.5小時,晚上睡12小時)

早上十點起床

早上十點-200ML的濃粥+240CC的奶

下午三點-500ML的濃粥+150CC的奶

下午四點~六點小睡

晚上8點半-500ML的濃粥+150CC的奶

晚上準時十點上床睡覺


下午起床在發起床氣....沒睡飽



這個月最恐怖的事

鈞....居然甚麼不好吃,把死蟑螂塞進嘴裡嚼.........

我跟鈞爸兩個死命把蟑螂拖出鈞的嘴裡
難怪....之前還給我拉肚子....吃這個當然上吐下瀉
所以決定要禁止鈞把手和其他東西塞進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