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過年拿了全家的消費劵買鈞的家具,外加敗了一台無線監視器
這台監視器可供多人上線觀看,只要上網就可以監看,包含手機
因為我老公是網管工程師,所以幫我架網站和開PORT
他很匪類的幫我敗這台
但是我就可以放心把鈞丟在隔壁房間睡覺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鈞的房間
我放了一個衣櫥、小書櫃
房間全鋪榻榻米....因為鋪遊戲墊怕被鈞掀起來玩
另外買了北方搖控陶瓷電暖器

不過偷偷說一件事,這電暖器雖然會控溫
但是...居然是上升兩度會停,下降兩度才會重新啟動
例如我調24度,它上升到26度會停,但是要下降到22度才會啟動......這溫差也大了一點










睡覺的監視器紀錄


原則上鈞的房間就很簡單,在鈞入住前,先帶他在這裡玩了幾天,讓他適應後才進去睡
還好從小都讓鈞一個人睡,所以雖然擔心,但是看樣子適應的還不錯

這幾天我原則上都會錄影晚上的睡覺畫面,覺得鈞睡覺好可愛喔!
另外意外的發現了幾件事

1.鈞睡覺其實不是靠吸手指入睡,好像翻一翻玩一玩就會睡

2.半夜就算不小心醒來,大約玩個半小時就會繼續睡
   所以我就在床上多擺幾件玩具


這大概是歸功於我從不讓他在睡覺時間結束前離開床吧!

3.睡癖好差.......可以東翻西翻,現在我反而覺得好加在沒跟鈞一起睡同張床,不然會變成我不用睡

4.睡前儀式,我唱的歌好難聽........尤其是透過監視器聽到自己難聽的歌聲








我想跟各位看倌說的是
不要覺得小孩一定要哄,才會睡
小孩一定可以自己睡,以我自身為例
這跟小孩乖不乖無關,也跟獨不獨立沒有關係


我都是睡覺時間到就把小孩丟上床
他玩一玩翻一翻就會睡了
這是從他很小就開始養成的習慣唷!!
原則上鈞現在我丟上床,跟他說要睡覺後
他有時會抗議大哭幾聲,有時會叫一下
大部分會看一看就翻來翻去玩一玩就睡了











==========================================


鈞九個月的一天

早上10點起床

10點-400ML食物泥+180CC的奶

(中午十二點半~下午一點半小睡)

15點-500ML食物泥+150的奶

(下午四點~下午六點小睡)

21點-500ML食物泥+150CC的奶

22點準時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