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生出鈞鈞以來,養育他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而且我的身體真的很不好,又沒人可以幫忙
(老公的OS.我也有幫忙拉)
鈞鈞睡12小時,可是因為我的氣血跟肝不好
常常還是很疲倦

不過自從規律作息步上軌道後
真的輕鬆很多,也讓我跟老公享受到育兒的樂趣

基本上我還是讓鈞鈞最後一餐吃很多(4.5小時餵一次)
怕他睡覺睡到一半會餓醒
直到前幾天發生一件事
讓我了解到"習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前幾天費雪餐椅鈞鈞坐不習慣時,我又硬要他坐
因為一直大哭
所以把吃下去的米精全部吐出來
最後我跟鈞鈞爸決定就讓小孩直接睡,別餵了
當時小孩吐的量非常多,幾乎把他剛剛吃的全吐了吧!(連吐兩次)
本來我還在想晚上要不要補餵,怕他餓醒
鈞鈞爸體貼的跟我說"假如半夜餓哭的就我餵吧!"
沒想到....
第二天....還是我叫鈞鈞起床
他完全沒有起床哭餓

隔兩天,又發生一樣的事
我猜可能是因為斜躺著餵,吞嚥不易(我決定以後要讓鈞鈞坐在餐椅餵)
所以噎住又全吐
我是有補餵一點奶
可是第二天還是我叫鈞鈞起床

我猜可能是習慣,也可能是體力能撐睡12小時
不過真的很慶幸他並不會最後一餐沒什麼吃就無法睡過夜


PS.我並不是很好睡的媽咪,我連小孩翻身也會醒喔!!


接近第七個月11/13 鈞鈞的發展
1.會發出ㄅㄚ ㄅㄚ,ㄇㄚ ㄇㄚ的音(應該不是叫爸媽)
2.會爬一爬自己坐起來
3.變得很黏爸爸媽媽...看到陌生人會大哭......


我在偷翻爸爸的抽屜

再來翻翻看有沒有好玩的

一個沒坐好....倒頭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