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跟上流行
得了流感,所以吃食物泥,不是因為痰卡住喉嚨吃不下,就是吃一吃會吐還給我


所以除了看醫生吃藥外,因為小孩不會咳痰
就必須很努力的拍痰



說個題外話,上次跟ZOEY媽MSN時,發現ZOEY媽居然不懂得怎麼幫小孩拍痰
害我亂羨慕一把,小孩養到七個多月都沒怎麼生病



所以我就來示範一下如何幫小孩拍痰嚕
因為我打從鈞四個多月就拍到今天



原則上就是把手拱成碗型,然後在小孩肺部的地方拍,不要拍到她的腰部
小孩的姿勢則是頭下腳上
一開始小孩都會掙扎,習慣後就會舒服到睡著
一定要兩邊拍15~20分鐘,一天三~四次
把小孩肺部的痰拍鬆,好讓他可以輕鬆的把痰吐出肺部
(鈞爸都說我在扁小孩)
感冒時一定要這樣做,不然就容易因為積痰而導致肺炎或細支氣管炎



上面的影片,我的手有點不太正確...因為拍了10多分鐘後,手都酸死了
看下面的示範圖片嚕



















 ==================================================================================

(四小折 的部落格的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拍痰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