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在餐廳吃飯時,突然聽到從遊樂區(餐廳附設)傳來一聲怒吼:你再脫就給我試試看
我一回頭看,原來是一位媽媽大聲喝止小孩不要脫襪子

反骨的我偷偷在心裡想:要是我就一定脫給你看~

人的話語真的很有趣,擁有很多無謂的又沒有任何意思的字詞
社會上常常發生的案件就是女人常對男人怒吼:你敢打我就試試看~你打阿~打阿~~~
於是乎家暴案件就發生!!

然而孩子的世界是很單純,無謂的字句並不能帶來有意義的溝通

母親也要學習如何用正面的語言跟孩子說話,兩歲後也要跟孩子說明事情的前因後果

假設是我,我會這樣說:

把襪子穿在腳上(兩歲後還是可以說:不要脫襪子),脫下來腳會很冷。

假如孩子執意要脫,那就尊重他,讓他脫掉吧!!
等孩子腳很冰時再告訴他,因為你脫掉襪子、所以腳很冰。

我是一位母親,自然也會害怕孩子天冷著涼,然而一昧制止孩子,會帶來溝通上的橫溝及將來叛逆期到來時的叛逆孩子。

尊重孩子的意願,讓孩子承擔行為的後果

鈞說想脫襪子,我不會阻止他脫襪子,只會告訴他後果,讓他感受自己的行為後果

攸關致命行為時,卻需要立即糾正

前幾天鈞被公婆載回工廠,鈞立刻哭鬧不要下車,好不容易下車後,公婆正準備開車離去,鈞爸也要關鐵捲門時,鈞立刻哭鬧的騎腳踏車往外衝.....;鐵捲門還好在鈞爸的機警下,立刻停住。

公婆離去後,我立刻要鈞罰站10分鐘
嚴正的跟鈞說:
阿公阿罵想睡覺,你要讓阿公阿罵回去睡覺(教鈞尊重別人);鐵門拉下來你不能往外跑,不然被鐵門壓到就會很痛很痛,再也看不到爸爸媽媽。




最近工廠慢慢有點上軌道,不過還是在燒錢,上次聽到某位媽媽在電話中說:哎呀~你一定是賺很多才會這麼拼!!
我聽了真的是苦笑,如果單純要賺錢,我何必出來開工廠?先不說建廠的資金、光是每個月的租金、水電(尤其是冷凍庫的電費很驚人)、人事成本,我預估前半年如果沒倒賠就該偷笑,更別說賺。

求的是甚麼呢?是一份事業永續與良心,微電腦冷凍庫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東西完全凍透又不容易退冰,AB雙層紙箱可以確保運輸過程中不會被搞退冰或撞毀(我看過宅配的粗魯....),求的也是一份信譽。

不過我卻越來越害怕生意量不夠會撐不下去,年底真的要準備跑路..............

公婆越接近年底也越來越忙,我準備送鈞去讀幼稚園,不是自己帶,或多或少一定有問題;鈞是個很鬼靈精的孩子,現在很懂得演戲,且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我希望他到幼稚園學習,不是一天到晚跟大人混。

今天也發現鈞學習力真的很驚人,只教他一次英文單字,他就已經記住,考他他也能回答;很希望送他去學習多一點小孩該學的,而不是在山上學養豬(笑)

SHOW一下工廠設備,這是貼在拍賣頁上的圖片,就當我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