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真的冷颼颼......身邊的小孩一一生病,鈞感冒好一陣子,雖然每天活蹦亂跳依舊;不過我卻開始發燒、咳嗽、流鼻水,一個感冒才剛好,第二個感冒又上身;過度疲累真的也會搞得病毒容易找上門。

母親沒有生病的權利,我燒到39度卻還在幫鈞洗澡、KEY單、整理訂單、回信直到半夜兩點;第二天鈞爸也一起發燒,同樣兩人發燒,我卻依舊幫鈞洗澡、餵飯、餵藥、穿衣服、熱飯給鈞爸吃、拿藥給鈞爸吃...KEY單、回信、整理訂單.......


.......................奇怪,我沒有生病躺床的權力耶!!!!

生病也一樣要盯員工進度,跟廚師說明要怎麼煮,創立工廠後才發現SOP標準作業化流程的重要性,太過依賴廚師會導致產品品質不一;一鍋粥中該放幾克的鹽、幾克的水都必須是固定。有位媽媽告訴我:做副食品是個艱苦的路,這點我承認,以前做給鈞吃時,都很隨性,反正他會吃就好,現在是要賣給別人的小孩吃,食物必須做到色香味俱全,比方說食物泥,五杯米放1000G地瓜和700G地瓜,整個味道就不同了。鹽也一樣,剛煮好的鹹度和冷掉的鹹度和再度加熱的鹹度完全不同;這周發現該怎麼讓整鍋粥更香的方式,之前的粥不夠香的原因也找到,紅糖、黑糖、冰糖三種糖所能帶給食物的感覺也完全不同.............

我想做出完美的副食品,每個小孩都願意吃的副食品,所以一旦發生問題時,幾天幾夜都無法入睡,因為我會覺得很愧對跟我買東西的媽媽;每天不停吃著加熱還原的副食品,很努力的找問題和解決之道。

我的正職員工很可憐....現在有好幾大包的瑕疵品要丟掉。

下個禮拜的粥應該是完美的,也希望我的身體撐得下去XD


PS:希望ZOEY身體趕快好起來,ZOEY媽大著肚子還要照顧住院的ZOEY~真的很辛苦,電話中也一直聽到她的咳嗽聲;小邵子的媽也一樣,手受傷不敢開刀,因為還要照顧小孩;我真的覺得身為母親真的很偉大,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