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724.jpg
(鈞14歲的攝影)
前陣子我做了一個夢,後來將夢編成一個故事說給鈞鈞聽

===============
從前從前,在一個遙遠的國度
這個國家的貴族和平民,不會變老、如果沒有外力或意外也不會死亡,也不需進食或排泄
這個國家的公主擁有能製造神聖之五巨劍的能力,五隻巨劍駐守在國家周圍,能防衛國家不受外敵侵害
也因為這神聖的力量,讓國民有不老不死的特質。

照道理來說,這國家應該充滿歡笑聲
但是旅人第一次來到這國家時,會發現異常的安靜
好像都沒有看到小孩的嬉鬧、歡笑、遊玩
原來這個國家的國民幾乎不生小孩

一來是不需要
二來是當女性生了孩子後,會耗掉大量體力導致容顏和身體稍微變醜,所有的女生都極力避免生孩子

也許是神聖之力影響,事實上也很少孩子能被誕生下來

在國家的陰暗處,有個不受神聖之力庇佑的下層階級,唯有這地區的人民與一般人無異,會飲食、出生、變老和死亡
貴族和平民都很蔑視這地區的人,稱他們為[賤民],任何資源都不給予這地區。
由於這不公平的現象,這下層地區的人民認為:如果國家統治階級的達官貴人永遠不流動,只會越來越腐朽,一定要反抗並逼迫國家改變這不公平的現況。
於是組成一個反抗組織
組織會收留孤兒,訓練成刺客,這些刺客專門暗殺國家的達官貴人或重要人物
史克芬就是一名刺客,從小生長在組織中。
有天接獲組織最大的任務:暗殺公主

某個很深很深的夜晚,史克芬來到皇宮中,爬著樹來到公主的窗外,在明月皎潔的夜光中,看見公主美麗的睡臉
皮膚雪白可透、嘴唇鮮紅小巧,史克芬一眼就迷上了公主
於是他違背組織命令,潛入宮中,並成為了一名保護公主的侍衛,替公主暗中去除暗殺她的刺客。

公主表面上備受呵護、極受尊重
可是她一點都不快樂,身為公主的她,必須為了國民一輩子困在皇宮,哪裡都不能去、不能談戀愛、更不能結婚
更不能離開五巨劍所環繞的區域,否則五巨劍就會失去保護能力,
她所接受的教育就是:她能夠享受公主身分,同時也必須要將神聖力量為國民所用。

在一個舞會中,公主看著底下舞池中快樂跳舞的男女、從她身邊走過的貴婦,不禁輕輕地嘆口氣
史克芬靠近公主的身邊,體貼地問公主何故嘆氣。
公主說:我想極盡的對人民好,努力做好自己的職責,不管開心或不開心,都強迫自己面對所有公開場合。
我也常告訴自己,我是公主,享受榮華富貴的代價、不想改變現狀的代價,這些都是我該承受,可是我的心情還是不開心。
史克芬說:我來自下層地區,從來沒有得到公主的照顧,但是我們靠著自己的力量謀生,為生存奮鬥,我們雖然很辛苦,卻不放棄生存;你是不是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你的人民離開你就無法活下去嗎?

公主露出悲傷的面容
史克芬壓抑不住對公主的憐惜,話不可收拾的脫口而出:公主!!妳跟我離開這個國家吧!我可以帶妳到世界各地旅行、我願意保護妳一輩子。

公主的心裡很受到感動,從來沒有人對她說出這種話,感動的眼淚沿著臉頰往下滑。

在熱鬧的宴會中,兩人感性的話語淹沒在喧嘩的人聲與悠揚的樂聲,二人以為彼此低聲話語,應該只有彼此聽到,卻不知道某貴族女兒坐在比較隱密的地方,沒有被他們發現,她悄悄把他們的話聽進去,並趕緊將消息告訴宰相,很快的、一傳十、十傳百,整個國家都傳遍,傳聞也變成:公主想捨棄這個國家。

人民萬分驚恐和憤怒,紛紛大罵公主不知感恩、沒有責任感

=============2017年8月16日===============
5.png
小記
我在2017年寫到這裡,本來寫出來是要念給鈞,五年前鈞僅是小學生,故事覺得對鈞而言太複雜了,
就停止寫
接下來的日子處於工作、家庭、孩子的泥沼
而我的個性太過習慣壓迫自己,鈞念書後,自己又跑去念碩士、學當業務與交朋友
2020年是我壓力崩潰又多事的一年,於是2021年開始閱讀書籍、探索自己內心,開始學習從新出發
甚至開始種花,這是老化傾向嗎?

============2021年2月4日==================

國王聽聞後,將公主叫到自己房內,
國王:你從小享受最好的生活,都是人民納稅養妳,而妳的義務和責任就是為國民付出。
公主不發一語的離開國王房間,

晚上公主捲曲在房間角落,滿室沒有一盞燈光
頭不斷抽痛、心不斷緊縮
皆受過良好教育的她非常理解
跟史克芬離開並不是幸福快樂的開始,反而是辛苦的開始
她太習慣在這裡生活了!

可是她的心在這環境完全不快樂,雖然成為公主守護國家是她的成就,
可是離開就是毀滅
優渥生活的毀滅、父母和人民信任的毀滅、國家的毀滅
如果為了愛跟著史克芬離開,未來就是一切未知
也許哪裡也容不下她、也許她無法承擔這罪惡感生活下去
她實在太害怕太害怕,徬徨到不知所措

隔天,國王要安撫所有貴族、人民的心,強令公主依據每日的行程-環繞五巨劍一圈
讓所有人民看到她
並對保證她永遠都在待在這國家保護大家。

遊行時,一名少女拿著花遞給她:公主、我愛妳,請妳不要離開我們唷!!!
公主露出練習很多年的微笑,對著少女說:謝謝!!!

夜晚又來臨,公主坐在床邊默默流著眼淚
史克芬就像察覺到公主的眼淚似,在只有月光的指引,潛入公主房內,
他一看到公主就不由自主,雙手環抱著她,將她的頭靠向自己的胸膛。

史克芬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主權,妳不可以去侵犯別人的自主權,可是妳也不能失去自己的自主權
一旦妳失去自己的自主權,就已經不是人。
妳已經非常堅強、非常努力,妳是我看過最堅強的女性,我看過妳在鏡子前練習過無數次微笑、我看過妳在深夜還在念書。
妳的人民真的如妳想的,失去妳就活不下去嗎?
我相信國王、貴族、人民們很愛妳和這個國家,可是他們擁有自主權,妳呢?

在賤民區,我曾經看過一對老夫妻,雖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吃不飽,僅能過得去的日子,可是夫妻互相尊重
彼此互相照顧,但是心靈是滿足的。

現在的妳,單純又溫柔
未來也許很痛苦,可是妳擁有了自主權、擴大了妳的世界。
公主的思緒宛如緊繃的弦突然斷裂,
靜靜的拿出她本來計畫要離開前,列出還需要為國民所做的清單,拿到燭火前燒掉。

隔天清晨,很多人都被巨大的聲響嚇到從床上跳起來
跑到戶外看
看到五巨劍劍身慢慢由透光的銀白,從劍柄由下往上變黑,接著變成無數的黑色多邊形碎片,猶如煙火般向上破碎、又向四周飄散。
宛如聖誕節,整個國度飄著黑雪
黑雪在空中慢慢降下,又在地上消失

遞花給公主的少女張著訝異的大嘴,頭往上仰,呆呆的站在戶外
國王默默的站在陽台,臉色漠然地看著遠方

公主和史克芬早已經遠離這個國家,站在賤民區的最外圍,看著這國家的毀滅和重生
不、也許不是重生,只是恢復原樣
公主嘴角輕輕揚起她不曾練習過的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小說 鈞媽 愛情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