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25_124946.jpg

午安,或者該說是晚安
我不是一個不負責任或獨裁的媽媽,我也害怕鈞在未來的日子罵媽媽:為什麼讓他自學?
可是當年他的行為、課業都需要one by one教導,比起遇到不優的老師無法好好教他,不如帶回來自己教
我其實是很沮喪,這孩子比很多人都要更加費心、問題更多
可是愛他就是要負起責任,
也許我做的不夠好,可是我只能帶著這孩子努力
第一本自學審查我寫了厚厚98頁...............

跟怡均老師合作,跟學校談,感謝遇到好學校,讓鈞在有興趣的課程時,可以回去一起上課一兩天
雖然我們的本心是讓鈞未來有自己想法時,去選擇要去學校還是繼續自學
不過最後是兩個他都很喜歡

在學校不是沒有遇到困難,有些同學們對於一個偶爾幾天才會來的同學也很疑問或排斥
班長常對他大吼大叫
可是鈞都承受下來,並適時去處理,也交到朋友
老師有個同齡的姪女,也慢慢接手輔導同樣不適應學校的孩子
所以鈞常跟他們念書和建立感情

我因為四周沒有跟鈞同齡的孩子,這點是比較愛莫能助,只能帶他到一些小團體玩

學校有安排社團和職校實習
他國一參加木工社,從此就愛上這類課程
平日就是努力一對一念書
在自學課程中也都有安排藝術課程、語言課程

記得五歲時,還會因為積木堆不起來而生氣
後來再複雜的模型都能有耐心去組裝塗裝
當媽媽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變成了一個像爸爸卻不像媽媽的孩子
不過他也很努力跟我聊天,我們會聊聊動漫
安慰覺得失落的媽媽


今年即將結束自學,我高興他做出選擇,他不是討厭自學,而是想要學有興趣的事物

arrow
arrow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