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鈞的分離焦慮症最近比較少在發作嚕!也許他知道媽媽不會消失了吧!
我常常告訴我自己"教養要一致"
教養不一致,就會導致小孩無所適從,甚至投機取巧
小孩是很聰明的,他知道他怎麼做,會獲取到最大利益


之前帶鈞鈞去九份玩時,因為下午五點就已經回到家
基本上下午四~六點是鈞鈞的小睡時間
所以回到家就把他放進嬰兒床睡覺
誰知道鈞鈞無論如何都不願意睡
而我的原則就是"小睡時間結束前不可以離開床"
所以我也不會提前讓他離開床,就是希望他可以睡回去
看樣子鈞鈞完全忘記之前的教訓
鈞鈞大哭特哭...哭到吐得一蹋糊塗,整整哭了一個小時


(因本夫妻不堪上像,特地戴上面具)



昨天又發生一件小睡的意外,我本來以為鈞鈞已經睡熟
所以就接起鈞鈞爸的電話,開始講電話(下午五點)
結果....鈞鈞被我吵醒,我趕緊關上房門到客廳去
等到小睡時間結束,六點時,我一回到房間,發現他居然乖乖的在他自己的嬰兒床內玩上一個小時......

所以教養要一致,小孩就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對小孩而言,哭是一種折磨
可是如果讓他知道哭可以得到任何好處
就算假哭,他都會用哭來得到這個好處

當然了,如果哭是因為餓、生病、想睡、尿布濕了
一定不可以讓他哭太久,要立刻滿足他的需求,這樣才能讓小孩有安全感

我家鈞鈞很少哭,只有在肚子餓、換衣服會大聲抗議  ORZ


另外,我在小孩跌倒大哭時,我不會立刻跑上去抱起來
所以我都是在旁邊跟他說"自己爬起來",或是在他旁邊假裝玩玩具
讓他覺得哭很無聊,就爬來跟我一起玩玩具
因為他最近很喜歡站起來....所以意外就很多
{###_lucklandtw/8/1407817890.flv_###}


不過最近他摔倒後,就會一邊哭一邊翻身然後坐起來....很心疼,不過總算有進步

安全感是在日常生活中培養的,有人即使自己一個人也很快樂,也有人在一堆人群中還是很沒安全感、很孤單
所以安全感的培養絕對不是時時刻刻呵護小孩,這樣才更讓他沒有安全感


再五天鈞鈞就滿八個月了,希望我的教法能讓鈞鈞成為有用的人


(睡午覺的鈞鈞)

arrow
arrow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