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一歲後就很愛模仿大人,一歲半後肢體和模仿能力都超好
所以我決定當懶媽媽....
上下樓從上個月開始,我就放手讓他自己慢慢上下樓
收玩具也變成我坐在箱子旁邊,指揮鈞收
我會說:把那個車子拿過來、把那個娃娃拿過來,放進玩具桶
然後由鈞拿過來放進玩具桶



雖然鈞家事做不好,不過像前幾天鈞的大眼蛙漏水
我就拿紗布巾叫鈞擦乾淨
在樓下拖地時,我就把拖把丟給鈞自己慢慢拖,還會指揮鈞哪邊沒拖到
其實這些是每個孩子都辦得到....只是我幾乎都放給鈞(笑)
希望鈞能自動自發
(自己懶就說一聲....)



從上個月鈞會比拜託拜託開始
我就一直教鈞,要某樣東西時,不要用哀,要比"拜託"
鈞不比拜託,我就當作沒看到
鈞總算學會,現在要某樣東西都會比"拜託"
鈞喝完水,也會說:謝謝!,請我把水杯收起來,不會亂丟
鈞也懂得家裡禁區不可以去(雖然常常會想要挑戰一下)

我媽媽都說我對鈞要求太高了,這點我會檢討一下



其實我觀察過一陣子,鈞的聯想力應該沒問題才對
因為像我把果汁放在某個地方,鈞可以玩一玩又想到且去拿來喝
但是在說話方面,加起來的單字不超過五個
我真的頭很痛...............還是順其自然吧!


鈞在自己吃飯和尿尿上都有長足的進步,等成功後再來寫心得報告


下面是鈞擦桌子的影片

{###_lucklandtw/14/1829323302.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