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從一歲三個月開始會收玩具
現在一歲六個月,對大人的指令能更清楚理解
所以我就教他"甚麼東西要擺哪裡"
我下的指令很簡單
"書"要擺在櫃子,玩具要放玩具桶,車子要整齊排好
基本上就是一個一個帶著他收,一次只下一個指令

舉例說:這本書拿去櫃子放
鈞就會做
如果鈞沒反應,我就把書拿到他手上,請他去放
每天每天
漸漸鈞就可以做著很好
(畢竟是每天的例行事務)

雖然鈞會收好玩具後又把玩具車拿出來玩ORZ.......
我也會跟鈞說:收完要吃飯,不可以拿出來玩
然後阻止他
以前都會把玩具堆高,不給鈞玩
漸漸鈞就知道"收完玩具就不能玩"
不過唯有他那台藍色小車還是會被他拿來騎........
恩~我要在加強教鈞(笑)





鈞把玩具桶推定位
(因為感光元件壞掉,所以影片比較黑)

{###_lucklandtw/14/1829323342.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