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媽媽門又忘記關
我可以開始我的冰冰大冒險





看我爬出房門



{###_lucklandtw/12/1853404967.flv_###} 地板好冰喔!!!





我找到媽媽的吸塵器....趕快來玩






去。。。被媽媽發現,被抓回房間,冰冰大冒險結束了


=========(這是分隔線)=============================

我和鈞爸都戲稱鈞爬出房間是冰冰大冒險
因為我家基本上是由三種地板所組成





就是我們主臥室的木頭地板、鈞房間的榻榻米、和其他地方的大理石地板
為了乾淨起見
我們都是把鈞放在主臥室和他房間給他爬
當然有時候不注意,他就會爬在冰涼的大理石地板上啦!!
所以我們就會告訴鈞,大理石地板很冰,告訴他手上的感覺
他每次自己開門,衝出房門的樣子真的太可愛



鈞滿十個月了,感謝上蒼賜給我一個可愛的孩子

鈞會的手語有:
1.拍拍手(終於會了,不然我還擔心的到處問,怕鈞是不是有問題)
2.洗澡


鈞的發展:
1.會自言自語,而且有抑揚頓挫的句子(火星話)
2.突然很愛尖叫,一整天都必須忍受他的高八度尖叫...尤其是興奮時!
3.很會推椅子走路



鈞吃的方面:
1.洋蔥過敏
2.越來越不愛吃飯,不知道是不是長牙,還是鼻過敏有痰,所以500ML已經停頓很久




語言的學習


這個月開始著重在教鈞說話,看了一些書後,知道該如何跟鈞對話

有人說:尖叫是學說話的開始
所以我也開始很注意的在教導鈞語言

在"教寶寶說話的10堂課"這本書裡有寫到
要把小孩當做到異國遊學的旅人
那您該如何教他異國語言呢?

光是只有教導他物品名稱是不夠的

對於六個月以上的小孩而言,每天四週都是一些未命名的物品,所以第一個是

1.命名:將每樣東西給予名稱

2.描述:描述物品多或一個特性,另如說這是一朵藍色的花

3.比較:這是大狗、這是小狗

4.說明:下雨天要穿雨衣

5.給指令:球在桌子之上

另外,無論小孩說什麼,身為母親都要幫他延伸再延伸

例如:小孩說"帽子",你就要說"對~這是一頂藍色的帽子"

那至於現在鈞還不會說話,所以我教導的方式就是

洗澡時,我先放冷水,讓他摸一下,然後跟他說"你看,這是冷水,所以你還不可以下去洗澡"
放熱水時,再跟他說"你看!媽媽在放熱水",然後讓他摸一下(不是真的很燙)
變溫水時,就跟他說"你看,媽媽放完冷水和熱水,就變成溫水,我們可以下去洗澡"

我是這樣在教鈞說話......只是不知道他啥時會說

不過最重要的是禁止童言童語,因為對小孩而言,"杯杯"和"杯子",這兩個名詞是一樣難學
所以如果他學完杯杯,卻又要再學杯子,等於做兩次工,小孩的負擔會更大


上廁所的訓練:

這件事我可是還沒死心....
我每天都讓他和衣坐在他的小馬桶一下下,讓他習慣,視馬桶為他的所有物
最近他可以坐在馬桶一陣子,希望夏天到時可以訓練成功

雖說我每天都在自言自語,但是感覺上自己越來越像小孩
鈞跌倒時,我還會說"痛痛、痛痛飛走了...."

真希望鈞會說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