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相信有爬過BBH的媽媽都知道這樣做什麼的
就是去痰潤喉用的





我家鈞不知道是過敏性鼻炎還是氣管不好
每天都聽得到痰聲
害我越來越自責自己太早幫他斷母奶

基本上這個就是到藥房去買川貝(可以請老闆幫你磨成粉)、紅棗、銀耳
我是請老闆一次份量包成一包
銀耳是一次放兩三朵

銀耳


要煮的時候,記得把紅棗弄得皮開肉綻,好把紅棗煮出味道
我是買雪梨(褐色皮),其實水梨也可以,香港人是用看起來像瓠瓜的水梨(鴨梨),台灣好像沒有
內鍋放1/3-1/2的水,外鍋放一杯半~兩杯的水
(用瓦斯爐要先大火煮滾,關小火一小時)
又因為我沒有放冰糖,所以我是在燉好後(水沒有味道),把雪梨肉用果汁機再打一打,把果汁加入湯中
(如果沒有擠出汁,弄成果泥也可以吃)


PS:後來我在燉一次,發現放兩顆梨,水就會有甜味...所以看來別太省



平時就給鈞當水喝,保養身體嚕~
不過保守的建議是六個月以後再來試著藥方
畢竟水梨是冷性水果
如果沒有加紅棗,我根本就不會給鈞單吃







==================(這是分隔線)===========================================





川貝燉蜜糖,是民間用以調理咳嗽燥熱之常用方,特別是對肺燥引起的咳嗽,功效特別顯著。
據中醫說冠狀病毒肺炎屬熱性肺炎,因此這療方有預防及治療的功效,現下加上雪梨除令食味更佳,也更增滋補功效。
另外,將川貝母粉10克 、雪梨汁1000克 、東阿膠500克 共蒸熟成貝梨膏,每次服用10克 ,日服兩次,
更可滋陰潤肺,治久咳不愈、痰中帶血、鼻中出血之症呢。




(摘自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